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組織觀看二十大開幕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今(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通過線上會議組織校友通過網路直播共同觀看了「二十大」開幕式,認真學習「二十大」報告精神。直播開始前,唐遠炎教授代表校友會發言,向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致以熱烈祝賀,並鼓勵校友們認真學習,努力實踐。

黨的二十大是國家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首先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時代十年的偉大變革,以及如何開闢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新境界。他詳細闡述了新時代新征程中國共產黨的使命任務,強調指出:從現在起,中國共產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他指出,要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堅持全面依法治國,推進法治中國建設;推進文化自信自強,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增進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質;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並對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重要工作做出了指示與部署。習總書記特别強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國有常,利民為本。為民造福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將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

通過認真學習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校友們深刻認識到,「二十大」報告全面總結了新時代以來國家發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寶貴經驗,科學謀劃了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同時,作為目前在澳門學習工作的廣大重慶大學校友,真切感受到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中央高瞻遠矚、情系濠江,始終關心澳門同胞的福祉,關心澳門特區的發展,及時有力推出多項惠澳政策措施,支持澳門保持長期穩定發展。這對今後重慶大學澳門校友會與澳門各界開展更加廣泛與深入的聯繫打下了堅實基礎,提供了政策支持,必將持續推動校友會相關活動的展開。

開幕式結束後,校友會會長張學森做了總結發言,高度評價本次活動的意義並對後續組織進一步學習和實踐「二十大」講話精神做了安排部署。校友們紛紛表示,報告極大地鼓舞了發展信心,進一步指明了清晰方向。校友會將一如既往團結帶領廣大校友,在服務母校發展,增進澳門與內地聯繫等各方面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