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訪婦聯收集施政建議

社文司一行訪婦聯聽取施政意見和建議

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一行日前到訪婦聯總會,聽取和收集社會文化範疇的施政意見和建議,獲婦聯會長劉金玲、理事長袁小菱等負責人接待。座談會後,婦聯遞交《二○二三年財政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建議》文本,提出十四點施政建議。

座談會在婦聯大廈二樓禮堂舉行,由婦聯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庄玲玲主持。劉金玲致辭表示,社文司在協調防疫、醫療保障,以及社服、教育、文化等領域主動積極做了大量工作,用實際行動團結帶領社會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用心服務澳門居民。她指出,婦聯將繼續發揮社團橋樑作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配合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推動婦女兒童事業發展以及和諧社會建設。

歐陽瑜感謝婦聯始終積極配合和支持特區政府開展各項工作,尤其是疫情防控方面,積極獻力開展全民核酸檢測、推動疫苗接種、傳遞防疫資訊等。她表示,社團是政府和市民之間的橋樑,並協助政府提供不同社會服務,期望與婦聯繼續攜手合作,以及聆聽更多市民的意見。她介紹明年社會文化範疇的施政工作,著力由心出發,完善民生,推動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加強區域合作。亦感謝婦聯長期提出多項施政建議,社文司團隊會認真分析以作參考。

座談會上,婦聯十三位代表分別就家庭教育、愛國教育、長者事務、教育發展、婦女發展、文旅發展、疫情防控、體育發展、早療和心理健康、文遺保育、托兒服務等方面提出建議,與出席官員溝通交流。

出席座談的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衛生局局長羅奕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社會工作局局長韓衛、文化局局長梁惠敏、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藥物監督管理局局長蔡炳祥、社會保障基金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容光耀、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郭曉明,以及婦聯副會長林笑雲、李睿恆、陳愛珠、陳美儀,副理事長黃潔貞、鄺玉球、陳春華、呂綺穎、周惠儀、羅萍、林毓霞、吳嘉婷、吳子寧,副監事長莫懷頴、歐陽月勝,婦聯之友協會理事長馬耀鋒等。

婦聯遞交《二○二三年財政年度社會文化範疇施政建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