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I預計今年巴西GDP增長3.1%

巴西全國工業聯合會(簡稱:CNI)於本週二(11日)發布的第三季度綜合報告時,預計今年巴西國內生產總值(GDP)將增長 3.1%,此預期數字比前7月份期預期的。另外,CNI亦預測今年工業GDP的增長2%,此前的預測為增長0.2%。

CNI在報告中指出,正面評價是由於上半年情景發生變化,即使面對俄烏戰爭的持續,供應鏈部分正常化,國際形勢的新風險以及中國城市的停工到科維德。該行業在尋找替代品以減少和克服缺乏投入的問題方面取得了成功。迄今為止,工業生產在今年大部分時間裡繼續增長,儘管增長幅度不大。

建築業已經呈現出積極的表現,隨著聯邦政府住房融資計劃 Casa Verde e Amarela 的擴張,獲得了新的動力。在大流行後活動正常化的推動下,服務業繼續增長,尤其是與人們流動性相關的活動。就服務業而言,預測從1.8%的高位上升至3.8%的高位。

CNI總裁Robson Braga de Andrade表示,在未來幾年保持預計 2022 年的增長速度非常重要。巴西需要以可持續的方式增長,提高人口的平均收入,並躋身最發達國家行列。為此,必須緊急採取一致的行動,鼓勵投資並提高公司的競爭力和生產力。

據他說,在國會推進主要議程至關重要,特別是參議院正在討論的稅收改革,相信眾議員和參議員將繼續提供國家的答案需要,動員、討論、投票和批准適當的項目,特別是使該國公司的主要瓶頸現代化的提案,這是的稅收制度。

經濟活動升溫提振就業市場

CNI的經濟執行經理Mário Sérgio Telles 解釋說,服務業更激烈的經濟活動推動了就業市場,就業人數顯著增加。2022年這一軌跡伴隨著平均收入的增加,而這在2021年並未發生。

報告指出,第三季度勞動力市場持續復甦,就業人數呈上升趨勢,截至8月份的季度就業人數為9,900 萬人。如此一來,全年平均失業率預期由10.8%降至 9.3%,實際薪資增長預期由1.6%降至5.1%,亦受惠於通脹回落。

此外,第三季度開始實施新的財政刺激措施,例如增加Auxílio Brasil福利的價值,以及為卡車司機和出租車司機提供援助,並將支持消費。

CNI對今年通脹率的預測為5.9%

另一個重要的變化是價格動態。通脹從2022年5月開始急劇下降,7 月、8 月和9月預覽出現負價格變化。通貨膨脹的下降不僅是由於免稅對能源、燃料和電話的強烈影響,還因為工業和食品價格上漲的減速。

Mário Sérgio Telles解釋說:「通貨膨脹的這種下降也有助於重新組合實際平均收入和實際工資質量,從而重新組合家庭的購買力和消費」。

預計出口將超過進口513億美元

今年進出口繼續強勁增長,主要受價格推動。預計2022年的貿易順差為513億美元。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