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投融資機遇座談會」推動粵澳大灣區大健康金融產業合作

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投融資機遇座談會昨在本澳舉行

由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與廣東基金業協會主辦的「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投融資機遇座談會」,昨(11)日早上假澳門世界貿易中心蓮花廳舉行。兩協會認為,大健康產業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近年注目發展的新興行業之一,涵蓋醫療產品、營養食品、醫療器械、健康管理、健康諮詢等多個生產領域和服務價值鏈,具有巨大市場潛力。兩協會昨(11)日亦簽署了戰略合作夥伴協議,共同推進大灣區大健康產業合作發展。

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與廣東基金業協會簽署合作顆伴協議

澳門金融管理局行政委員關美平、澳門中央證券託管結算一人有限公司董事劉佳華、廣東基金業協會會長陳海波、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會長單位代表工銀澳門行政總裁牛建軍、理事長單位代表建設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姜薇、監事長單位代表大豐銀行副行長盧潔兒等嘉賓昨日出席「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投融資機遇座談會」。

粵澳證券基金行業協會看好合作

大健康產業是本澳在深合區中重點新興發展行業方向之一,鄧萬鴻致辭時指,大健康產業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近年較注目發展的新興行業之一,涵蓋醫療產品、營養食品、醫療器械、健康管理、健康諮詢等多個生產領域和服務價值鏈,也具有巨大市場潛力。隨著社會老齡化進程加快以及受新冠疫情的影響,人們對疾病預防、健康管理等健康消費的需求日趨增強,大健康產業迎來發展增長期,也為澳門著力經濟多元發展帶來更多新空間和機遇。

鄧萬鴻

他指,這次「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投融資機遇座談會」的召開,充分體現了各位對大健康產業投融資的支持和信任。他又表示,座談會內容針對澳門現代金融業的整體情況、澳門現代金融資本市場發展近況與創新、大灣區大健康產業投融資機遇、以及探討大健康產業-結構性投融資與澳門資本市場結合等議題進行回饋和交流,相信助力澳門資本市場培育,服務澳門現代金融佈局,支持澳門證券及基金市場健康發展。

陳海波致辭時表示,廣東基金業協會與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同處大灣區內,相互間可便利地交流合作、取長補短。大健康產業作為粵港澳大灣區近年注目發展的新興行業之一,涵蓋醫療產品、營養食品、醫療器械、健康管理、健康諮詢等多個生產領域和服務價值鏈,具有巨大市場潛力。

陳海波

陳海波又表示,廣東基金業協會潛在的會員很多,廣東片區公、私募管理人有1,800多家,目前只是吸收了其中少量兼具規模化和市場化的優秀機構約100多家。會員中,私募股權類投資機構及股東71家、管理總規模達5,200多億元。在這些私募股權投資機構在日常經營過程中積累了多類型多賽道的股權投資項目,投資業績也可圈可點,客觀上可接納更多合作資金。該會歡迎澳門各界多關注灣區股權投資機構,多創造面對面交流機會,並盡早通過QFLP等方式達成合作、攜手同行,一方面可以為澳門居民財富管理開闢新的通道,另一方面也可在此進程中積極籌劃,為澳門—橫琴深合區引進優秀實體企業與科技創新人才,實現資金流、項目流、人才流「三流合一」,為深合區長遠發展奠定扎實基礎。

座談會環節,分別由澳門證券基金行業協會副會長單位中華(澳門)金融資產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市場一部總監范家文分享澳門現代金融資本市場發展近況與創新,廣東基金業協會副會長單位廣東中科科創創業投資管理有限責任公司首席執行官謝勇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生命健康科技。

出席座談會嘉賓合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