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焯華案昨傳召11名證人 2前員工指賭底面是太陽城業務

押解周焯華等被告的囚車抵達初院刑事大樓

太陽城集團前主席周焯華涉嫌清洗黑錢及不法經營賭博案件昨繼續開庭,昨傳召11名證人出庭,由於時間關係昨只有 3名證人已作供 ,其中有兩名前太陽城市場拓展部的「玩家組」職員都作證指「賭底面」是公司其中一個業務,太陽城核心產品包括電投、網投。市場拓展部「代理組」負責推廣「賭底面」。其中一名前太陽城市場拓展部員工作證指「賭底面」公司老細是第5被告張志堅。

囚車抵初院

被羈押在路環監獄的第1被告周焯華、第2被告司徒志豪、第3被告張一平、第4被告馬天倫、第5被告張志堅、第6被告周振熙、第7被告盧石峰昨下午2時許由囚車送抵初級法院刑事大樓。

按庭審安排,昨日由17至27證人出庭作供,不過11名證人中,有2名證人缺席。昨歷時4小時的審訊中,有3名證人作供,回應控方檢察官及被告辯護律師提問。控方主要問證人太陽城有否叫他們向客人推廣「賭底面」,電投、網投業務、太陽城核心產品是否包括電投等。

周焯華案昨繼續開庭

前員工指代理組負責推廣賭底面

前太陽城市場拓展部貴賓客戶副總經理何卡遜庭上作供時稱,頂頭上司是第7被告太陽城集團市場拓展部高級副總裁盧石峰,但盧沒有直接指示其推廣「賭底面」。其工作內容訂車、訂房、陪客到貴賓廳玩,不清楚甚麼是「賭底面」,但確認與檢察院口供時曾說過「上司稱環球E城是太陽城一間公司合作經營」,庭上作供指知道太陽城有「營運枱」處理「賭底面」,並透過同事得知市場拓展部「代理組」負責推廣「賭底面」。應該是接收「賭底面」的數。上級在電話通訊群組開會時,叫「玩家組」向客人推介一網上連結,客人贏錢會給予回佣。

控方庭上展示一份太陽城市場拓部培訓文件,當中有介紹甚麼是「台底數」,是將注碼放大倍數投注。控方詢問何是否知道相關文件、有沒有用於培訓員工?何回應指員工培訓是培訓組負責,不是其部門的負責人盧石峰。

何姓證人又指太陽城核心產品包括電投,知道有「營運枱」,至於「賭底面」由誰負責營運,他稱自己「唔知」,文件中提及的「營運枱」是否一間公司,他亦表示「唔知」。當客人表示想玩電投時,作為太陽城市場拓展部「玩家組」職員,他便會叫客人打電話給太陽城賬房;但強調太陽城無要求員工推廣「環球E城」,推判太陽城和「環球E城」是合作夥伴,是「聽講」。他認為太陽城是一間正常公司,自己是最低層員工,很少接觸到第1被告周焯華,亦沒有資格出席每周高層會議。

前員工:賭底面公司老細是張志堅

同樣是前太陽城市場拓展部「玩家組」成員的李姓女員工作供時稱,若客戶想玩電投,要打電話給匯率諮詢部,是一個菲律賓的電話號碼 ,由客人與對方交涉。當客人提款時由客提供內地戶口,是否經地下錢莊取贏款則不清楚。「好易投」與太陽城戶口相連,「環球E城」則是在太陽城戶口加UE前敘,覺得太陽城和「環球E城」有關聯。

李姓證人作供指知道甚麼是「賭底面」,知道客人有玩「賭底面」,與「大場莊家」玩,「賭底面」是公司其中一個業務,但相關人士沒有穿太陽城的制服,如果有客想玩「賭底面」,貴賓廳場內會有一班人出現,「曾經有場內公關叫佢哋營運部。」入職時會有人講解甚麼是「營運」流程,「電投」是菲律賓網上電投。有客想玩「賭底面」,就打給負責「賭底面」的「營運枱」電話。她又謂:「拖底(賭底面公司)老細是志堅。因為上司(賴姓女上司)話過畀佢哋聽係呢個人。」

李又稱:「有見過客人賭底面,見過公關攞住張開數字。」「環球E城」與太陽城賬房不相通。

前員工:公司內部沒電投網投犯法通告

前太陽城市場拓展部「代理組」吳姓男職員指,其主管是一名林姓主任。入職時有介紹公司市場部有「拖底」(賭底面),當時公司仍有合法經營網投業務,上級有叫他推廣「好易投」,若客人想玩電投、網投,會著客人打市場部內線電話,不知相關電話是否「營運枱」電話號碼,之後「環球E城」不是太陽城合作公司,(公司)有說過「環球E城」已賣給太陽城一個股東,又否認司警口供時有講過太陽城線下賭廳戶口與「環球E城」網投戶口有關係。沒有講過「聽過客人講環球E城戶口可以直接轉賬到太陽城戶口」的話,他又強調曾表明司警口供與其所言有出入。公司開會時有提及過,如果海外客人問起網投電投,按公司指示提供相關資訊,公司內部沒有出過提供電投、網投資訊是非法行為的通告。

控方又要求吳解釋司警口供中曾提到「介紹賭客進行拖底,如果1億就有2400萬佣金」,是否代表員工介紹賭客電投有回佣?吳姓證人解釋有關佣金是指客人有佣金,不是員工。太陽城公司架構內沒有營運部,但據他知有營運部,其負責人是周焯華。覺得太陽城是一間正常公司,不是犯罪公司。

案件將在10月25日下午2時24分繼續開庭審訊,合議庭主席盧映霞表示,打後將密集式開庭,不排除每次庭審時間會增至 8小時,即由下午2時45分至深夜11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