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總呼籲員工盡量留澳 居內地員工要做好行程管理

嘉賓主持展覧開幕式

因應內地疫情變化,尤其是廣東省疫情發展,特區政府要求自9日由深圳或廣東以外地區回澳的公務員、高等教育及非高等教育的教職員及學生、社會服務設施的人員,回澳後需進行「3天2檢」。街總副理事長陳家良昨日表示,街總呼籲其員工盡量留澳、若居於內地員工做好行程管理,以點對點往返及減少不必要的社區活動。他又指,昨日起街總屬下托兒及長者服務的員工,每日上班前需要先完成自我抗原檢測,保障員工自身及服務使用者。

按政府指引執行員工防疫措施

陳家良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街總自昨日起,向其員工轉達了政府的最新疫要求,落實執行曾到訪相應地區員工,回澳後需要「3天2檢」;至昨日,有1名員工因曾到訪深圳需要接受「3天2檢」。此外,街總向居住內地而有居住需要的員工開放宿舍。據他了解,街總共有10多名員工居住於內地,但非全數處於受封控範圍。

陳家良

考慮到社會服務使用者,陳家良指,昨日起要求街總屬下從事托兒、長者服務的員工,於每日上班需要前先完成自我抗原檢測,保障員工自身及服務使用者。他續指,將會按疫情變化及政府發出的防疫指引,作出配合。

街總呼籲其員工,非必要不離澳、盡量留澳,若需要前往廣東省外或深圳等高風險區域,需要向上級作出報備。街總同時呼籲居住於內地的員工,以點對點出入為主、做好個人行程管理,減少不必要的社區活動和出行。

街總頤駿中心舉辦2022年學員成果展暨嘉年華

街總昨迎聚廊舉行「街總頤駿中心2022年學員成果展暨嘉年華」開幕式,共展出144幅參與該課程學員的書畫作品,發揮長者藝術才能,讓學員成果得到肯定及欣賞。展覽昨由社工局長者服務處技術員何翠儀、街總理事長陳家良、立法會議員兼街坊總會副理事長梁鴻細、街總會社會服務辦公室總監林敏芝,以及課程導師主持開幕儀式。展期至本月15日。

出席嘉賓及學員合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