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期間橫琴景區接待遊客超28萬人次

據合作區經濟發展局統計,10月1日至7日期間,橫琴各旅遊景區累計接待遊客28.83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8.35%,部分景區在「就地過節」的防疫倡議下,遊客數量就去年同期不降反增、屢破新高。

景區多彩活動 令人應接不暇

國慶期間,橫琴長隆海洋王國主題樂園、橫琴長隆國際馬戲城、橫琴創新方、星樂度·露營小鎮等主題樂園為人們提供了盡情娛樂的空間,讓不少遊客流連忘返。

在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機械巨象「超級猛獁」甩動鼻子,邀請遊客一起巡遊,在樂園裡形成了一隊隊熱情洋溢的遊行隊伍;夜晚煙花表演中,變化不窮的無人機在夜空中編列出巨型國旗,為節日增添一抹「中國紅」。

在橫琴長隆國際馬戲城,靈性十足的駿馬與表演者在舞臺中央旋轉、飛躍,共同完成高難度動作,為觀眾帶來攝人心魄的馬戲表演;來自熱帶國度的舞者帶來《阿根廷鼓舞》,翻飛的裙擺、舞動的肢體,融合了民族風情的南美探戈格外調動人心;還有將籃球傳球技巧與街舞表演相融合的《花式籃球》,在觀眾眼前表演高難度投籃。

與此同時,橫琴創新方打造了多項限時活動吸引遊客參觀遊覽,除國慶限定中國航太科技科普展、航太專家科普公益講座,還啟動了「我們的聲音上太空——橫琴特別活動」。在橫琴創新方中心花園,珠海大學生歌手激情開唱,並邀請與現場觀眾一同開懷放歌。10月4日,一支由琴澳居民自發組織的模特隊還在橫琴創新方舉行了一場快閃活動,展示著橫琴中老年群體全新的精神面貌和多彩的業餘生活。

國慶期間,星樂度·露營小鎮推出了「潮玩黃金周,星享小長假」吃喝玩樂一站式活動,將傳統民族文化與露營潮流文化結合,推出的「國風正當時,一起星樂度」系列活動。富有國風漢韻的美陳場景,美輪美奐的驚喜漢服快閃秀,讓景區充滿了國潮情調。

各式主題演藝活動貫穿整個假期,讓園區充滿了歡樂的氛圍。除了國風漢韻系列活動,園區內每天還有星動音樂秀、瑪雅部落、旗舞飛揚、歡樂小丑等精彩演藝上演;不久前推出的《星樂度小鎮尋寶記》原創情景劇更讓孩子親身參與到演出中,戴上尋寶裝備,化身尋寶小達人。

另外,星樂度·戶外公共教育團隊也在國慶期間推出了多元探索營、Sports國慶運動營等營期,給小朋友們提供更有意義的假期選擇。全新升級的「阿度小課堂」也推出了更為豐富的自然手工課程,帶孩子遠離手機,探索自然的更多美好。

據悉,國慶期間,星樂度·露營小鎮特色住宿及酒店整體入住率超過80%,其中10月1日至6日入住率均達90%以上,星奇塔無動力世界入園人數基本達到疫情常態化防控模式下承載量的峰值。

戶外郊野成出遊熱點  吸引眾多澳門遊客

在疫情的影響下,人們更傾向於選擇距離較近的郊野公園、農場營地等公共場所品味自然野趣,橫琴綠地面積達62.45平方公里,約佔整座海島面積的58.7%,城市風格宛如大型園林,具有充足的自然資源和活動空間,讓橫琴戶外「一日遊」頗受歡迎,也讓橫琴成為不少澳門居民的外出首選。

據珠海大橫琴琴建發展有限公司介紹,由該公司運營的公共資源文旅專案,國慶期間(從10月1日至10月7日18:00時)總計接待遊客約5.42萬人次,澳門遊客佔比近三分之一,其中芒洲濕地公園1.7萬人次、二井灣濕地公園超1700人次,橫琴各驛站接待遊客2.8萬人次、小橫琴山登山步道接待遊客6400余人次。

海天一色,綠樹環繞,花海長廊總是居民攜家人同享休閒時光的好去處。據瞭解,10月1日至5日,花海長廊5號驛站附近的50多個營位元均為爆滿狀態,每天大約都有500-800人來到這裡遊玩,孩子們可以在草地上盡情玩鬧,成年人可以在躺椅上享受愜意時光。一些遊客還放起了風箏,和寵物一起玩飛盤。「遊客多於下午4點在草地上紮營,正好能在5點半左右看到濱海落日,還有一些外地遊客開著房車來到橫琴,在這裡一呆就是3、4天。」冶野露營的相關負責人阿文介紹。

花海長廊5號驛站附近停車場,澳門單牌車屢見不鮮,意味著不少澳門居民也來此地「安營紮寨」,而與花海長廊廣闊綠地相對應的,是更為幽靜的山海驛站,同樣吸引了不少澳門遊客。山海驛站位於洋環公交站附近一片原始樹林之中,也是小橫琴山其中一條步道的出入口。

據山海驛站門店負責人馮菁菁介紹,山海驛站、花園驛站等城市驛站由橫琴政府部門出資建設,大多交由澳資企業運營,為澳門居民就業創業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同時也吸引著澳門遊客來這裡遊玩消費。「有一些澳門遊客特地前來觀光、品味美食,這也是我們的主要客源。」馮菁菁說。

在10月1日至5日,橫琴天沐河賽艇公園還舉辦了「河畔親子露營轟趴」,以趣味活動、手工課堂、樂隊表演、露天電影等活動,讓遊客在天沐河畔體驗高品質濱水生活方式,吸引十多組親子家庭參與其中。

據橫琴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統計,10月1日至3日,經橫琴口岸出入境人員突破10萬人次,與上月同期相比增長45.91%,出入境車輛超1.2萬輛次,與上月同期相比增長約8%,其中澳門單牌車達8600餘輛次,佔比近七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