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首部大型科幻兒童劇《2030·恐龍人特攻隊》下月登場

澳門首部大型科幻兒童劇《2030·恐龍人特攻隊》擬將於11月8日在澳門永利皇宮進行首演儀式和首場演出。該劇改編自澳門兒童文學作家麥然小說《媽閣的恐龍人》,由南京錦繡江南文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出品,聯合南京造夢工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進行創作和製作。

該劇製作人、導演劉梓燦長年深耕兒童劇創作,劉導指出,該劇在設定的科幻情境中,結合澳門和南京元素為故事背景,講述了主角人類余莎和恐龍人澤雷,在意外的相遇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並一起保衛地球的歷險故事,可以引導小朋友樹立自信的生活態度,勇於面對成長遇到的困難和煩惱。

總策劃徐軍介紹,項目已進入製作階段,首演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原創生動的角色形象、精細打磨後的音樂、動畫,專業巧妙的舞美設計將全面營造觀演沈浸感。

出品人呂大永表示,本劇投入和製作在近年來的國內和國外的商業兒童劇中均屬佳品,將以澳門為首演起點,開展全國巡演,打造具有澳門和南京特色的舞台劇,為觀眾帶來一部集合童趣、英雄、成長、友誼、愛護地球等主題於一體的科幻舞台劇。

《2030·恐龍人特攻隊》講述了在2030年,由於人類世界持續污染,導致生活在地下世界的部分恐龍人變異成毒龍獸來到人類世界大肆破壞。為尋找拯救恐龍人世界的「生命之水」,恐龍人澤雷來到澳門,在余莎等人的幫助下,組成了恐龍人特攻隊抵御毒龍獸的攻擊,最終喚醒了變異的恐龍人同胞。與此同時,原本有語言障礙的余莎也解開心結,獲得正常說話的能力。該劇綜合多感官效果將劇情內容、恐龍人形象及澳門、南京特色等展現在觀眾眼前。在沈浸式感受澳門與南京風情時,呈現生動反轉的情節,精細妥帖的表演及深切悠遠的情感內涵使得科幻貼近生活,必將令人回味無窮。

《2030·恐龍人特攻隊》致力打造澳門原創兒童劇,推廣澳門旅遊文化,促進澳門與內地文化交流和發展,同時獻禮二十大勝利召開和一國兩制偉大事業。在精彩的科幻設定中,本劇將帶領觀眾感受澳門與南京的特色風情,營造家長與孩子同玩、同思、同樂的歡聚時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