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普惠政策促灣區發展動能釋放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至今公佈已經兩周年多,在這兩年多時間當中,由於得到一系列相關支持政策舉措接連出台支持,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正在不斷推進。事實上,香港、澳門和廣東9個大灣區城市也進入加速融合發展的狀態。

粵港澳大灣區是建立在「一個國家、兩種制度、三個法域和關稅區、流通三種貨幣」的大背景下,在國際上也是一個先例,但通過時間實踐證明,大灣區已經逐漸形成以創新為主要支撐的經濟體系和發展模式,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大幅躍升,區域發展協調性顯著增強,同步帶動著整個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也在進一步增強。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不斷融合發展,透過持續推出新的創新性政策,讓在大灣區的企業能夠透過政策紅利獲得更好的發展,如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近日推出《中小微企業融資辦法》,獲得了社會各界的熱烈反響,這說明了不斷創新的政策能夠真正惠及企業,解決企業發展痛點。

期望未來整個粵港澳大灣區,乃至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發展,能夠及時總結在不同範疇的成長經驗,並加快區間制度銜接和互聯互通,更好地深入研究及推出更多普惠性政策措施,讓灣區企業可以迅速成長,讓粵港澳大灣區釋放出最大的發展動能。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