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國際基建論壇成為展示澳門經濟的舞台

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辦的「第十三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今日在澳舉辦,約1,300名來自全球基建範疇的政、商、學界精英出席,參展規模較上屆增約兩成,促進國際業界互聯互通的合作。

本屆以「共建高標準可持續惠民生的基礎設施」為主題,但更多重點是圍繞在「一帶一路」合作內容開展,事實上,這一屆基建論壇釋放出多個信號,首先是會繼續引領行業和促進業務,其次是繼續搭建更加靈活多樣、立體開放的業務促進平台等,種種信號也表明了「澳門平台」將在促進國際基建方面繼續發揮重要作用。

與此同時,本次論壇也強調了「澳門角色」,期待澳門能夠透過舉辦「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為此,澳門政府以及業界確實應該善用這樣的國際舞台機會,充分展示澳門在促進國際基建方面的各項優勢,推動澳門在國際基建方面的發展。

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不能僅限於促進新興產業,也需要透過合作讓澳門不同產業有新的發展空間和機會,只有這樣澳門的經濟機構才能健康穩固,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才能成為現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