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9月份建築信心指數錄得近10年最高水平

巴西經濟研究所(Instituto Brasileiro de Economia簡稱:FGV IBRE)於昨(27日)公布的結果,巴西的建築信心指數(ICST)在9月份上漲3.5點至101.7點,為2012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102.3點)。在這一年中,巴西的建築信心指數累積了5分的高點。在季度移動平均線中,該指數上漲1.4 點。
根據FGV IBRE 公布的數據,巴西9月份的建築信心指數的結果受到對當前時刻評估改進和未來幾個月前景的影響。現狀指數上漲1.3點至97.7點,為2014 年1月(98.3點)以來的最高水平。現狀指數的上漲主要是由於商家對當前商業狀況的看法更加樂觀,其指標上漲1.8點至98.0點。衡量合約組合交易量的指標上升0.9 點,至97.4點。
預期指數上漲5.6點至105.7點。這一上升是對未來六個月業務趨勢和短期需求的樂觀結果,其指標分別增長8.8和2.5點至106.1點和105.3點。
建築業產能利用率相對穩定,變化0.3個百分點,達到78.0%。人力建築業產能利用率也很穩定,保持在 78.9%。反過來,建築業產能利用率機械設備變化0.5 個百分點,至73.2%。
至於建築成本方面,9月份有26.1%的企業家認為原材料成本仍然是企業改善的主要限制因素。然而,儘管仍比大流行前時期高得多,但在2021年達到創紀錄的40%,它已經顯著下降,反映了該時期材料高價的減速。與2021年9月相比,下降11.5個百分點。

FGV IBRE建設項目協調員Ana Maria Castelo分析說:「9月份建築業經營環境改善的跡象相當顯著—信心指數超過中性水平,顯示出樂觀情緒普遍存在。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部門都朝著同一方向前進,但建築部門出現了重要的復蘇,顯示出與2014年初相似的信心。9月份的調查結果加強了在公司商業周期的推動下,預計2022年建築業將出現強勁增長。然而,鑑於財政疲軟,這種增長的連續性仍然面臨挑戰,這將損害公共投資和長期維持高利率的前景。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