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辦美食博主分享會 結合文旅博主孵化計劃推多元旅遊形象

嘉賓與一眾博主合照

為鼓勵澳門居民及旅遊業界,善用社交媒體推廣澳門多元化的旅遊形象,旅遊局昨日舉辦「FOODIE集合!美食博主創作之路」分享會,邀請內地及澳門人氣美食網紅分享創作心得。

分享會假第十屆澳門國際旅遊(產業)博覽會主舞台舉行,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和澳門直播協會會長徐其蓓等出席為活動拉開序幕。內地知名博主「排雷反式脂肪酸零食」聯同澳門人氣美食博主「澳門一日三餐」、「3.3食堂」、「澳門六姥爺」、「澳門小智」、「澳門大偉」、「WeekdayCouple」和「MACAUEAT」接受邀請,在活動上互相分享美食網紅心得和創作背後點滴,並與現場參與者交流,氣氛熱烈。

美食博主分享會

「MACAUEAT」博主由淺入深分享如何成為一名美食博主,影片運鏡手法、拍攝技巧、文案編寫等,他認為作為澳門FOODIE有責任推廣澳門美食文化。他又指澳門FOODIE眾多,若眾FOODIE用同一手法便成為公式化,認為用粵語介紹澳門美食會更正宗,同時澳門美食文化是中西文化交匯,會有不同角度介紹西方美食,而FOODIE要將內容個性化方能突圍而出。

另一名FOODIE「澳門大偉」則分享YouTuber、FOODIE的歷程,希望有意做FOODIE的人士能夠避開難處。他笑言自己全職做FOODIE「都係搵唔到錢」,認為FOODIE拍一條片的人力、時間成本十分之高,且相對內地、海外市場,澳門較小,不少本地餐廳都忽視FOODIE的價值,他認為,澳門街傳統老店已經打響名堂,只關注自己的出品,缺乏市場營銷意識,意識不到FOODIE的價值,反而一些新開或網紅餐廳,經歷過疫情重新出發,他們意識到一個FOODIE對推動餐廳的影響力十分之大。他確信澳門FOODIE的價值仍是十分之高,希望能藉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開一條路讓FOODIE與商界、社會共同發展。

「澳門大偉」(左)及「MACAUEAT」

孵化計劃28日截止報名

此外,由旅遊局主辦、澳門直播協會承辦的「第二屆澳門文旅博主孵化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本屆孵化計劃設有「內容創作特訓營」 適合所有對美食有興趣的新手入門;以及新增「大師班」課程適合已有一定經驗人士參加。獲選人士將於10至12月期間安排培訓項目,孵化成為澳門美食博客。歡迎年滿18周歲的澳門居民報名,費用全免,報名期至9月28日。

旅遊局積極進行線上線下的亮點宣傳工作,同時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有關活動安排將以澳門疫情防控工作為先,適時調整工作計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