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緬甸團體走訪雲南促交流

雙方代表合照

由澳門緬甸友好協會主辦,澳門緬甸商會協辦的「走訪雲南僑鄉聯誼,使澳門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訪問交流活動,昨日在雲南昆明拉開一連5天參觀考察的序幕,澳門緬甸友好協會雲南參訪考察團一行30餘人,在團長黃瓊成率領下,昨日中午乘搭珠海班機,於下午飛抵昆明,受到雲南省僑聯和昆明市僑聯以及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的熱烈歡迎,雙方在昆明景菲曼酒店宴會廳進行座談會交流,雲南省僑聯副主席,昆明市僑聯主席尹朝輝,省僑聯海外交流部部長郭建,何艷萍,雲南緬甸歸僑聯誼會正副會長巫秋霞,黎明,區愛蘭,李小紅,蔡子琪,吳傳明,顧問幸廣元等出席,氣氛融和溫馨。

澳門參訪團團長黃瓊成表示,這次我們到雲南考察,希望透過拜訪雲南省緬甸歸僑僑眷聯誼會和僑務僑聯部門,加強聯係和增進友誼,加深瞭解國家新的發展方向及僑務政策,我們將繼續發揮「以僑引僑」方式,努力為澳門作為各地華僑華商進入內地的平臺,配合特區政府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的發展方向,出一分力。

昆明市僑聯主席尹朝輝指出,改革開放以來,身居海外的華僑華人和港澳同胞懷著對雲南的深厚感情,利用自身優勢,紛紛回鄉投資業、參與建設,僑資企業發展勢頭良好,為雲南和昆明的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他又指,近年來雲南省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雲南和昆明正面臨著非常好的投資機會,與澳門在會展、中醫藥、特色金融、文創等領域形成的區域優勢能夠形成精准匹配和對接,真誠地希望澳門與雲南、昆明及緬甸之間能夠以社團為橋梁紐帶,促進開展經貿合作,也歡迎澳門緬甸友好協會的各位企業家能夠到雲南昆明多走走、看看,實地感受不同的商業機會,更好地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共享 RCEP發展帶來的新機遇。我們將提高為僑商服務的水平和質量,為僑商在雲南昆明投資發展、安居樂業營造良好的環境。

在座談會上,滇澳雙方互動交流,幷互贈紀念品,場面溫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