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日前在北京主持召開視頻會議,聽取行政長官賀一誠關於澳門當前經濟形勢和有關工作情況的匯報。會上,韓正高度肯定特區政府工作,勉勵政府要團結社會各界力量,迎難而上;強調中央將在基礎設施建設、重要民生工程、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方面給予澳門全力支持。

中央對於澳門的支持是實實在在,也是能讓澳門廣大市民能夠感受到。經歷兩年多新冠疫情的影響,澳門整體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尤其是作為澳門支柱產業的旅遊業更是跌到谷底,廣大中小企更是苦苦支撐。然而在中央的支持下,關於內地電子簽註、內地旅行團赴澳門旅遊預計11月恢復,相關消息不僅讓澳門旅遊業界看到曙光,更提振了澳門居民對未來經濟復甦的信心。

在抗疫常態化的環境之下,政府在促進經濟復甦與防範疫情風險之間作出充分的準備,面對即將走完的「最後一公里」,澳門政府未來必定需要研究適度的支援措施並在適切的時間推出,一方面助力疫後的經濟復甦,另一方面讓要善用相關資源資源,以應對未來可能出現的種種不確定因素。

面對即將復甦的澳門經濟,無論是政府還是廣大居民,都不能鬆懈下來,必須要充分總結各種經驗,尤其是借助經濟復甦加快澳門經濟的適度多元化建設,優化澳門整體經濟結構,體提升經濟抗逆力,以應對未來可能存在的不同風險。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