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旅來澳推介將迎新機遇

啟動儀式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主辦的「湖山相映·雙江月同」詩畫浙江推介會昨日在澳門舉辦。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褚子育,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澳門蘇浙滬同鄉會會長賀定一,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文化局代局長張麗珊,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皓等領導,浙澳兩地旅行商代表近200人出席活動。

活動現場,浙江交響樂團和澳門青年交響樂團的藝術家們為來賓傾情演繹交響樂四重奏《採茶舞曲》與粵澳情調的《雨打芭蕉》,悠揚的樂曲為推介會拉開帷幕。褚子育致辭表示,浙江與澳門互通互融、共享共贏,通過拓展文化和旅遊等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取得了顯著的成績,期待借助此次推介會吸引更多澳門同胞品味「詩畫江南,活力浙江」,觀賞浙江秀美風景,感受浙江深厚歷史底蘊,探索浙江特色的自然、人文景觀。未來,浙江將與澳門文化和旅遊業界勠力同心、合衷共濟,為內地與澳門共同繁榮貢獻心力。

文綺華致辭時表示,未來,浙澳兩地的旅遊合作將迎來新的機遇,兩地從業者可以進一步探索合作空間,推出更多新的旅遊產品,共同拓展市場,振興旅遊經濟。

據悉,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致力於深挖浙江美食文化內涵,講好中華美食文化故事。2018年8月,浙江啓動「詩畫浙江·百縣千碗」工程。截至目前,遴選的「百縣千碗」菜品達2,865道。推介會現場,與會嘉賓共同上台參與「詩畫浙江·百縣千碗」走進澳門啓動儀式,褚子育向澳門醉江南餐廳總經理郭陽授牌 「詩畫浙江·百縣千碗」(澳門)體驗店。

專題推介環節設置了青綠、雅韻、入時、根脈四個篇章,同時巧妙融合浙江藝術家們的舞蹈、越劇、民樂等表演,立體呈現了一個山水齊美、物華天寶、智慧現代和承古開今的浙江。推介會設置了浙江特色非遺展示體驗環節,非遺傳承人現場演示木版水印、米塑和篆刻等非遺技藝,除此之外,現場還展示了龍泉青瓷、杭繡、普陀漁民畫、藍印花布、樂清細紋刻紙等非遺作品,展現非遺文化獨特魅力。

本次推介會還在香港設置分會場,分會場現場舉辦浙江圖片展。圖片展展期一個月,包含浙江山水、人文薈萃、百縣千碗、城鄉新貌和非遺傳承五大主題的百餘幅精美圖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