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畫一故事美術聯展大炮台迴廊展出

市民遊客參觀展覽

由粵港澳大灣區藝術家聯盟指導,由賞心堂(澳門)書畫會主辦、高劍父紀念館、珠海市賞心堂美術館、中雲國際文化傳播(廣州)有限公司、廣州平行線國際文化藝術有限公司、藝·傳承:中國畫名家學術邀請全國巡迴展共同協辦的第三屆一畫一故事美術作品聯展昨日開幕,展覽至9月28日。展覽以「彙聚藝術力量,講述當代故事」為主題,每一幅作品都是藝術家時代的表達,是情感的彙集,也是時代人文的記錄。

出席嘉賓合照

展覽於昨旁晚6時半假大炮台迴廊舉行開幕儀式,中聯辦宣傳文化部代表王宇偉,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澳門文化局文博廳廳長沈浩然,澳門旅遊局宣傳及製作處處長陳元元,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廣州美術學院中國畫學院院長張彥,文化遺產委員會委員、澳門大三巴哪吒廟值理會會長葉達,澳門日報常務副總編輯蔡彩蓮,澳門美術協會會長陸曦,澳門美術家協會主席黎鷹,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一畫一故事展覽總監、高劍父紀念館展覽部主任張秀雲,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劉富業等出席主禮。

一畫一故事展覽總監張秀雲表示,這是「一畫一故事」第一次走出羊城,帶著很多人關於藝術的理想和祝福,來到美麗的澳門。一方面,我們將來自五湖四海的藝術家的藝術主張以一種開放的形式呈現給澳門同胞們;另一方面,我們也極力在不斷的碰撞和交流中,衍生出更多藝術發生的可能。從藝術的態度和藝術發展,共同鑄就灣區藝術繁榮的新局面。

劉富業(左)和張秀雲

她又表示,「一畫一故事」作為兼顧學術性和藝術探索性的展覽品牌,自從創辦以來,得到了學術界、藝術界、以及媒體界的認可和支持,在推動灣區藝術的新發展和新景象的同時,也實現讓更多年輕和有實力的藝術家脫穎而出的目的。如今,牽手澳門的一次新旅程,可謂是開啟了「一畫一故事」展覽品牌的新篇章,也在大灣區的文化交流與繁榮中,樹立新標桿和新名片。

廣東省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劉富業在致謝辭中表示,藝術是粵港澳大灣區交流與發展的良好的紐帶,加深和推動在文化維度的合作和交流,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從藝術的審美來說,「一畫一故事」提供一種藝術敘事的方式,更是呈現一種藝術審美新對話,超越文本的同時,也在製造文本。讓我們借助「一畫一故事」的品牌展覽,歌頌祖國,讚美大灣區,並講好澳門的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