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全澳賭場普遍存在「賭底面」 執法部門見到僅詢問並驅趕

太陽城集團前主席周焯華涉嫌清洗黑錢及不法經營賭博案件昨繼續開庭,庭上周焯華直言,全澳所有貴賓廳包括博企公司廳普遍存在「賭底面」,回歸前已有,而執法部門在巡查時遇見相關情況亦只會上前詢問並驅趕,以維持場內秩序,他又強調「賭底面」並非公司業務,不過會有員工陪同客人賭博並跟進客戶要求。

案件昨下午2時45分在初級法院繼續開審,周焯華妻子陳慧玲及大女兒周梓潼再度到場旁聽。

周焯華妻子和女兒離開法院

21名被告中,11人缺席,被告席上分別是第1被告周焯華、第2被告司徒志豪、第3被告張一平、第4被告馬天倫、第5被告張志堅、第6被告周振熙、第7被告盧石峰,7人均穿著整齊西裝,並戴上口罩和頭戴防飛沫面罩。其中周焯華身穿黑色西裝、白恤衫,在被告席上雙手交握。

周焯華代表律師(左)到場
代表律師到場

昨日主要由其他被告代表律師,向周焯華逐一提問。期間,多位辯護律師連番問到「賭底面」問題;有辯方律師問及「賭底面」何時在本澳開始出現?周焯華稱,據他認知,「賭底面」在澳門回歸前已經存在,每日均會發生,相信本澳所有貴賓廳均有「賭底面」業務,一般情況下是 1間貴賓房內人數逾 10人聚集,但賭額卻不大,而執法部門在巡查時遇見相關情況亦會上前詢問並驅趕,但由於「賭底面」是客人和疊碼間的口頭承諾,事後會否有真實現金交易,他則「唔清楚」。

周焯華又提及,太陽城疫情前多年來分紅理想,強調「賭底面」並非公司業務,雖然會有員工陪同客人賭博並跟進要求,但無必要宣傳「賭底面」,亦無權批准。

另外,多名辯方律師關注案中周焯華曾涉及經營電投和網投等業務。周焯華重申,從來沒有經營網投,而電投則在 2003年獲當局批准後經營至 2014年,及後轉移至菲律賓,澳門方從來沒有為在菲律賓的電投業務作宣傳,亦不會委派員工到內地。周焯華亦被問及電投的實際操作,他回應「我唔賭錢,賭枱嘅嘢唔熟」。

案件將於今日下午2時45分、明日下午2時45分,以及星期五上午9時半連續3天繼續開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