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業餘進修中心舉行40周年校慶酒會

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澳門業餘進修中心昨日假萬豪軒舉行40周年校慶酒會,澳門業餘進修中心自1982年成立至今,累計有13萬多人次學員報讀。業餘進修中心校長黃進表示,近年與內地多所高等院校合辦多個不同專業的碩士班課程,又與勞工事務局開展的帶津培訓計劃,未來將會配合新興四大產業發展,開辦相應課程。

中聯辦副秘書長兼社工部部長黄華蓋、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褀、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區榮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會長何雪卿、理事長李從正、澳門業餘進修中心創校校長唐志堅、校監馮家輝、校務顧問李沛霖、校長黃進等嘉賓,昨應邀出席澳門業餘進修中心舉行40周年校慶酒會。

黃嘉褀致辭時,肯定了業餘進修中心多年來作出的努力。

黃進致辭時表示,在新的形勢下,中心現正努力鞏固原有的教學基礎上,尋求不斷發展的方向,不斷擴大辦學層次,回應社會大眾的需求。除繼續與華南師範大學合作開辦各項教育、心理專業的碩士班課程,也與武漢大學合辦了圖書館學、資訊管理專業的碩士班課程,亦與華僑大學合辦多個不同專業的碩士班課程。

他指,從2011年起,中心與華南師範大學、澳門中華教育會合作,創設了「師範專業文憑課程」,至今已完成了30多期、培訓了近3,000多人次的中、小、幼教師,加大了澳門教師持有師範文憑的比例,提升了澳門教師的業務水平,滿足了澳門教學人員的需求。他又指,澳門有着新的定位和發展方向,高等教育不斷發展與普及,高中畢業生升讀內地或海外高校的比率也在不斷提高。近年來,為配合澳門社會發展所需,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施政方針和工聯總會工運事業的發展,中心圍繞着澳門特區新四大重點產業的發展,作為課程核心,開辦了資訊科技及影視產業一系列相關培訓課程,同時加大力度推動不同行業的專業認證及相關的持續進修課程,籍此希望以專業成就專業,為不同行業從業員提供更多優質且方便的持續進修課程,並加強語言培訓、考證中心,助力特區培育中葡人才,攜手業界及內地相關機構,協同推動具灣區認可的專業認證課程,為本澳各界從業員提供更多升級轉型的發展機會。

黃進又指,中心去年加入由澳門勞工事務局開展的帶津培訓計劃,至今開辦了影視產業、資訊科技專業、高端品牌零售等近百項課程,課程內容均為結合本澳產業基礎及社會所需,推動居民再就業,或提升參加者的職場能力及尋求不同發展,報讀相關課程的人數超過2,300人次。未來,視乎社會需要和自身條件,尤其是新興四大產業發展,舉辦多種形式的成人教育活動,開設不同類別與層次的課程,更好為各業職工和居民服務。

黃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