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家協會邀青年企業家分享創業故事 提升本澳青年企業家競爭能力

為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為中小企提升競爭力,澳門演講家協會日前在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成功舉辦「演講家與青年企業家有約」分享座談會。主辦單位認為青年在創業階段難免會撞板,加上近年受疫情影響,相信不少青年亦和自己一樣,需要面對不同困難,所以認為舉辦同類活動正好能讓不同行業的前輩分享自身經驗,同時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幫助青年企業家走出困境。

活動在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代主席余雨生、澳門演講家協會會長黎俊文、民眾青年會會長李良汪、澳門青年企業家協會理事長林家偉、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綜合業務部副總監徐美珊、澳門工商聯會理事長歐家威、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協會會長林毓霞等嘉賓見證下拉開序幕。

協會會長黎俊文於致辭時表示,協會將會繼續開展「演講家與青年企業家有約」系列活動,邀請不同青年企業家,分享他們的成長故事、創業故事,長遠提升本澳青年企業家競爭能力,促進澳門產業多元發展,讓更多青年企業家受惠。同時協會亦會透過持續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繼續把演講與不同元素結合,建立培訓標準規範,更具專業性地多方面推廣演講文化,講好澳門故事。

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首場分享會,邀請到凱介文化創辦人巫艷婷和棋人娛樂創辦人謝復生,分享他們在追夢和創業路上的點滴,兩位嘉賓亦分享了他們的人生故事、企業故事以及經營心得。謝復生分享他在20多年前,在澳門根本沒有全職歌手、沒有市場的環境下堅持創業,即使多做一份兼職,都要堅持守業,為本地藝人提供不同演出舞台。另一位嘉賓巫艷婷於分享中透露,她如何由追星的小女孩,慢慢累積經驗,到捉緊機遇創辦自己的經理人公司,並與佘詩曼、歐陽震華、MLTR、Maksim等知名藝人合作,協助他們開拓內地市場!同時又分享了因國內與澳門的文化差異而引發的各種趣事,引來現場陣陣笑聲。透過兩位的演講和親身經歷,賦能澳門青年企業家,為他們帶來創業路上的鼓勵和支持。

在座談會環節中,現場不少創業青年都紛紛提出問題,問題涉及除了涉及營商技巧﹑前景觀望等多個範疇之外,更有學生表示被大環境影響,對自己前景感到徬徨。分享嘉賓謝復生則寄語青年,認為只要熱愛自己所做的事情,保持積極面對的心態,所有困難都會成為自我提升的機遇。巫艷婷則認為不同階段為自己訂立一些小目標,當有了前進的方向,決心就會一點一滴而來。有參與者表示,透過與嘉賓直接交流,能夠更針對自身的情況,聽取嘉賓的建議,獲益良多。

參與活動者合照

活動籌委會主席歐陽兆樺致感謝辭時,再次感謝兩位嘉賓的無私分享,認為青年在創業階段難免會撞板,加上近年受疫情影響,相信不少青年亦和自己一樣,需要面對不同困難,所以認為舉辦同類活動正好能讓不同行業的前輩分享自身經驗,同時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幫助青年企業家走出困境。

同場協會亦舉行《協會⼝號創作⼤賽》頒獎典禮及《2022大灣區演講家大賽》活動宣傳,由籌委會主席周啓陽以及澳門區主席張曼鈺介紹今年大賽安排及亮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