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品牌設計賽誕12聯名產品 全新角度解讀澳門品牌

由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辦,並由經科局協辦之第七屆「澳門品牌故事」「大灣區品牌設計比賽」新聞發佈會及設計業界論壇在昨日下午順利舉行。經科局希望藉活動與業界共同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持續發展,培育青創人才,並推動本地優質企業發揮品牌引領的作用、拓展市場。

新聞發佈會昨日下午3時假假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舉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黃聖彪、經科局副局長陳漢生貿促局代主席余雨生、教青局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余漢生、澳門國際品牌企業商會主席蕭婉儀及秘書長歐嘉欣、本地企業、學術機構、設計業界人士等出席發佈會。會上展示「大灣區品牌設計比賽」主題影片及大灣區青年與本地企業合作配對之回顧,並宣佈在今年10月21日舉行「澳門品牌故事」分享會暨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據主辦方介紹,4月底的品牌合作配對會已拉開帷幕,成功入圍的6個企業品牌已與12組品牌大使達成合作共識,每個企業品牌成功配對到兩組品牌大使,意味著一共有12組“藝術聯名產品即將誕生。並宣佈將在今年10月21日舉行「澳門品牌故事」分享會暨設計比賽頒獎典禮。

陳漢生表示,經科局能藉此與業界共同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持續發展,培育青創人才,並推動本地優質企業發揮品牌引領的作用、拓展市場。同時,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戰略地位,同樣是國家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市場之一,所以希望澳門的企業及青年能多重點關注灣區所需,在這個重要舞台上作出更多的新嘗試,積極發揮所長,為大灣區發展作出積極的貢獻。

陳漢生

蕭婉儀則表示,該活動6年來取得良好的成績,對活動帶給澳門品牌及宣傳大使之改變感到欣慰。今年活動注入了新元素,十分期待大使們及品牌之間碰撞出的火花,亦希望活動能助年輕人實現「創業夢」。 會上還邀請了廣州暨南大學文化遺產創意產業研究院院長陳平教授及博士生導師作線上分享,並由Chiii Design 創意總監兼創始人劉華智、廣州雲巢創新諮詢視覺總監劉珮寧及DRD設計研究院 CTO首席技術官/合伙人兼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副主席黃競分別作現場分享。另外,三位線下嘉賓現場探討當下品牌設計熱點,對澳門大環境對品牌的發展及推動作用、品牌在大灣區發展需要之準備及遇到的困難及機遇,以及如何通過「講故事」為企業賦能提升品牌價值及突顯核心價值等方面展開熱烈討論。

蕭婉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