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年輕 共成長

距離2021年9月中共中央、國務院正式發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已有一年時間。回首過往一年,在各種配套利好政策的推動下,這個年輕的合作區發展不斷提速,在經濟發展、民生服務等領域展現出巨大優勢,持續煥發出蓬勃向上的生機活力。

隨著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的高質量推進,深合區在就業實習、創新創業等領域的具體扶持政策為青年人們創造了更多機遇。龐大的青年群體作為深合區發展中不可忽視的一環正逐漸嶄露頭角。

就業實習方面,深合區提供了一系列專項實習計畫和招聘活動。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聯合澳門特區政府勞工事務局共同主辦的「澳門青年實習計劃」便吸引了來自中國人民大學等高校的眾多澳門籍學子。學子們倍加珍惜實習機會,在實踐中瞭解深合區發展,利用所學知識積極投身深合區建設。除提供多元化的實習與就業機會,深合區科技競爭力同樣在逐步提升。目前橫琴已設立5個面向港澳青年的創新創業基地,落戶八百餘家澳門科技型企業。便捷的通關環境給予青年人們頻繁往返於粵澳兩地學習、就業的機會,更加速助力了兩地人才一體化進程。

可以說,深合區的建設為澳門與橫琴乃至內地各地青年人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與創造自我的平台,而青年人們又為深合區注入創新活力與青春力量。兩者相輔相成,共同成長。青年人們應把握住深合區迅速發展的機遇,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投身到深合區的建設中,為推動「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奉獻青春力量,與深合區共同成長!

作者:澳門人文社會科學促進會政經委員會  吳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