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正制定各學界比賽的防疫預案

左起:梁怡安、張子軒、余漢生

非高等教育委員會昨早召開本年度第二次全體會議。考慮到學界比賽的參加人數眾多,賽事項目豐富及賽場的限制,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保障所有參加比賽學生的安全和考慮學校的操作性,委員會於會上探討2022/2023 學年各學界比賽的防疫預案,包括要求參賽學生需要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教青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表示,相關措施是因應疫情發展動態研判相應防疫措施。

會議昨日在教青局仲尼堂舉行。會議由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副主席、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主持。議程為簡介非高等教育公立學校的組織及運作、介紹加強學生身心健康工作的相關措施,以及簡介2022/2023 學界比賽/活動的防疫方案。會後由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中學教育處處長梁怡安、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余漢生,介紹會上內容。

正制定2022/2023 學年各學界比賽的防疫預案

考慮到學界比賽的參加人數眾多,賽事項目豐富及賽場的限制,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保障所有參加比賽學生的安全和考慮學校的操作性,於會上探討2022/2023 學年各學界比賽的防疫預案,包括要求參賽學生需要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日。昨日,有家長致電電台時事節目反映,認為若未能以核酸檢測作替代,則變相為失去了自願接種原則。張子軒表示,由於學屆比賽學生年紀幅度大,密度較高、跨班及跨校覆蓋率廣泛,相關措施是因應疫情發展動態研判相應防疫措施,目前,與教育界,衛生部門研判及相討2022/2023 學年各學界比賽的防疫預案,昨日會上,聽取了教育界意見,稍後將與衛生部門意見等後再公布。

張子軒

他續指,局方將會藉開學之初,籌組和準備學屆賽事的報名,以及制定相應的防疫預案,兩項工作同時進行。截至2021/2022學年,3-11歲學童新冠疫苗接種率達到85%,12-18歲學童新冠疫苗接種率近9成。教青局呼籲學生,能接種盡量接種。

余漢生補充,學屆比賽一般於10月中後才開始舉行,文娛,藝術、體育比賽,將各有對應措施。

完善對學生的保護機制

另外,會上介紹在發展非高等教育公立學校的各項優化工作方面,包括制定非高等教育公立學校的組織及運作、公校教學人員通則,以及公校教師工作評核制度等。而加強學生身心健康工作的相關措施中,未來將增設中小學健康教育補充素材、成立校園身心健康工作小組、建立高危學生感應機制等,與不同持份者合力完善對學生的保護機制。健康工作小組將下設於學校危機管理小組中,讓學生的身心健康工作更立體,建立更完整機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