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議藥物處方分段取藥措施月中實施

衛生局與協議藥房藥劑師舉行線上操作流程說明會

因應9月16日起實施協議藥物處方分段取藥措施,衛生局日前與處方藥物指定藥房(又稱協議藥房)舉行線上操作流程說明會,仁伯爵綜合醫院醫院行政廳廳長趙穎、衛生局財務管理廳代廳長楊文裕、藥物監督管理局稽查處處長何嘉英,以及約80名藥劑師出席。說明會由仁伯爵綜合醫院藥劑處代處長李志風主持,並由藥劑處藥劑師黃思敏和資訊科技廳高級技術員陳毅東負責講解。

衛生局代表首先表示,推行協議藥物處方分段取藥措施,目的是讓就診者對藥物治療有更深入了解,推動安全用藥,減少藥物囤積家中造成浪費;加強藥劑師與就診者之間的接觸和溝通,及早發現就診者的服藥問題,以便適時介入,提高藥物治療效果,從而提升藥劑專業服務;此外,亦詳細介紹了分段取藥措施的適用對象和取藥量、取藥時間和手續、妥善保存藥物續領憑單、遺失藥物及未能親臨取藥處理方法等內容。而衛生局設有豁免分段取藥申請機制,讓有需要的就診者提出申請。就診者(或代辦人)可自9月8日起前往仁伯爵綜合醫院大堂掛號處或任何一間衛生中心掛號處提出申請。居民可透過「協議藥物處方分段取藥措施」資訊專頁 (網址:https://www.ssm.gov.mo/apps1/StagedMedicineSupply/ch.aspx)了解更多關於分段取藥措施的詳情。

是次說明會當中,主辦方與出席者進行了深入交流與問答,並共同就措施在具體執行細節上提出優化意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