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辦智能物聯論壇促灣區技術交流合作

智能物聯論壇

智能物聯作為新興前沿技術,頗具發展潛力及前景。由海康威視主辦的Hik Vertical Forum Macau 2022「海康威視·智能物聯」論壇日前假澳門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聚焦市政管理、智能交通系統、樓宇管理、智慧酒店、智慧教育五大主題,探討如何透過物聯感知、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科技成果轉化,更好地服務於千行百業及日常生活。論壇以線上線下雙線融合方式進行,同場並設有主題展示區,海康威視冀透過本次活動,促進大灣區在智能物聯科技及業務方面的交流合作,助力大灣區智慧城市集群建設。

海康威視亞洲業務部總裁王豔出席論壇並在致辭中表示,疫境之下,智能物聯從過去的錦上添花發展成為生存關鍵;近年來,澳門政府在智慧城市發展、智能物聯探索等方面做出佈局實踐,對建設智慧宜居城市提出明確要求,並在政務、交通、旅遊和醫療四個智慧項目領域取得矚目成效;但智慧城市的發展還處於初期階段,未來將有巨大發展空間,期待透過本次論壇,攜手探索未來城市發展之路,洞見智慧化機遇。

王豔

論壇圍繞五大主題進行研討,其中「市政管理與智能交通系統」主題環節分享了「以數字化賦能智慧城市,構建物信融合之生態網路」的建設理念及未來願景;「樓宇管理」環節著重闡述綜合智慧樓宇系統及其配套產品和服務,為安全生活空間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智慧酒店」環節重點講解多款契合澳門酒店需求的產品及方案,提升酒店安保能力及客戶體驗;「智慧教育」環節則結合澳門教育案例,分享打造智能教學及安全校園環境的建設性及可行性方案,保障師生安全及提升課堂教學效率,為校園數字化轉型助力。

據介紹,海康威視多年來熱心科技公益,其「STAR公益夥伴計劃」為公益組織、學術科研單位及其他NPO機構提供技術與產品支持,以科技實力為生物多樣性保護、環境保護、教育公平、數字鄉村、文物保護等領域的發展保駕護航;亦曾參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場館、2016年G20峰會、2018年港珠澳大橋、2022年北京冬奧會等中外重大項目,以技術優勢發揮重要作用;在澳門的業務涉及澳門海關、交通、輕軌、電力,以及大型娛樂項目、高端住宅、銀行及學校等多個範疇,以科技效能助推澳門智慧城市建設。

智慧城市是城市規劃和發展的大勢所趨,海康威視表示,包括澳門在內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都在加快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公司持續致力於市政管理、智能交通系統、樓宇管理、智慧酒店及智慧教育等與智慧城市建設息息相關的科技創新,並推動技術轉化,以落實應用於各行業發展和民生生活當中,為構建安全、高效、智能的生態網絡賦能;澳門作為公司業務發展中的重要戰略市場,希望未來能更廣泛地參與及助力澳門智慧城市建設,貢獻技術力量及提供優質服務,共同打造智能物聯新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