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浩星指港現黑暴源於教育錯失

陳浩星

政府正就修改「國安全法」進行公開諮詢,多位議員昨在立法會議程前紛紛「表忠」表態支持政府修法。其中,官委議員陳浩星更指,隣近地區之前出現黑暴,其一重要原因是文化失衡,教育工作出現錯失與缺位,許多年青人對中國歷史、特別是近百年以來我國人民的浴血奮鬥沒有了解,對國家、民族沒有歸屬感,缺少家國情懷;而最為關鍵,是缺少文化認同,於是為敵對勢力教唆、利用,導致突出的文化安全問題。

陳浩星表示,總體國家安全觀涵蓋十多個重點領域,文化安全排列第五,在政 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經濟安全之後。文化是思想、道德的總和;文化安全,表徵著一個民族的精神意志、發展價值取向 處於不受干擾。

他續說,依託文化安全,有利於築牢各方面安全。隣近地區 之前出現黑暴,其一重要原因是文化失衡,教育工作出現錯失與缺位,許多年青人對中國歷史、特別是近百年以來我國人民的浴血奮 鬥沒有了解,對國家、民族沒有歸屬感,缺少家國情懷;而最為關鍵,是缺少文化認同,於是為敵對勢力教唆、利用,導致突出的文化安全問題。這個深刻經驗值得我們重視。

為此,他呼籲特區政府持續努力,加強對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一基地」的實質建設,團結社會力量,加快推進更多具體項目,正如國家《國安法》第23條所示:「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防範和抵制不良文化的影響,掌握意識形態領域主導權,增強文化整體實力和競爭力」,從而在澳門特區落實維護國家的文化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