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路坊會:加快實現琴澳一體化

琴澳一水之隔,兩地旅遊資源豐富、優勢互補,合作前景廣闊。新馬路坊會副理事長陳銘祺表示,疫下本澳旅遊經濟已遭受重挫,冀加快推進琴澳一體化建設,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實現通關便利化,為推進琴澳旅遊融合發展創造條件,共同打造“一程多站”式文旅遊,做大做強文化旅遊產業。

陳銘祺表示,横琴島現在已由廣東省和澳門共同管理發展,島內旅遊資源豐富,特別是長隆海洋王國,彙集珍希海洋動物、新奇演藝、頂級遊樂設施,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主題公園,每年吸引數以千萬計人次遊客慕名而去。據統計,自2014年開放至今已接待遊客逾八千萬人次。

澳門中西文化合壁,文化底蘊深厚,是世界著名文化旅遊城市,擁有歷史城區及創意美食兩張重要旅遊名片,加上澳門酒店業高度發達,旅遊硬件設施完善,如高檔酒店可提供大量客房,對高端遊客具一定吸引力。

他進一步表示,疫下本澳旅遊經濟已遭受重挫,就業環境轉差,應加快實現琴澳一體化,包括完善相關法律法規,實現通關便利化,爭取琴澳深合區與澳門之間的特殊簽註政策。在琴澳一體化基礎上,兩地可聯合打造文化旅遊目的地,共同打造「一程多站」式文旅遊,包括設計具特色的文化旅遊路線,做大做強文化旅遊產業。 同時,可加快對粵澳周邊海島旅遊資源進行開發利用,推動粵澳遊艇自由行,推進琴澳周邊海島環島跨境遊船航線,規劃海上觀光遊至岸上文化景點遊項目,發展郵輪遊艇遊產業,打造海洋特色遊,推進粵澳跨境海上文化旅遊融合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