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螯煞

倒螯煞是相對比較冷門的煞氣,而且化解方法亦非常麻煩。

這個煞的形成也是比較容易看到的,就是住宅的形狀為「前寬後窄」,形成一個大約梯形的形狀,這樣就會犯到倒螯煞了。

這個煞的剋應比較嚴重,犯者屋宅難保與錢財外流,簡單來說就是漏財屋,而且會非常明顯的。

有人會問為什麼只是單單屋形就會引發上述如此嚴重的情況?這個又要牽涉氣場的問題了。

在風水古書郭璞祖師中的葬經有一段明句,「氣乘風則散,界水即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

簡單來說就是氣一定要聚起來,財氣才能聚起來,而犯了倒螫煞的住宅,門口那方是比較寬的,或門口造得非常大,當然這個會犯另外一種煞了,因為氣口過大了,先不管門的大小,只要是梯形的住宅,也會是前寬後窄的,這就會造成收氣的確是很多,但因為空間後方是窄的,根本留不住,或者是留住的不多,而留不住氣等於流不住財,這就是例螯煞形成的原理。

而這個倒螯煞是相對的,如果屋宅是前窄後寬,那就變成蟹穴,也就變成大大吉之象了,因為氣能聚,而且不容易散,氣穩定的流進太極,這樣的住宅形狀是比較理想的。

但各位讀者要注意的是,假設是東邊犯煞出問題,而西方犯煞就變成好了,並不是這樣,不能這樣斷章取義的,需要經過計算再看現場情況才知道的。

而且也是這句,這種煞並不是放點風水物品就能化解的,要從根本去解決問題才是根治之道,所以如果真的不幸是犯到了此煞,那就只有兩個解決方案。

第一個方案是把後面做寬一點,變成四方形,問題自然解決。

第二個邊案是把前面改窄一點,也是變成四方,但相對地能使用的空間就會變少了,當然這方法是有得有失了。

下期繼續談有關相煞的問題。

作者簡介:
林頌濰
澳門命理風水師
2010年研習易學至今﹑謹遵師訓﹑撇除迷信附會成份
專研八字﹑斗數﹑姓名學﹑卜卦﹑風水﹑感情事業問題﹑歡迎同道交流
預約諮詢
Wechat:baoyelam0724
Whatsapp:+853 66428111
Email:baolovecarman@gmai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