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退費個案大部分已協調解決 涉及消費卡退費問題可聯繫教青局

龔志明

本澳6月18日爆發新一波疫情,當局宣佈進入相對靜止,本澳教育中心亦需停運,隨著疫情平穩,衍生出家長退費問題,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表示,早前在當局登記的60多個案大部分已協調解決,還有少部分情況會和消費者委員會跟進處理。此外,他表示,戶外核檢站已代替學校站點,又指戶外核檢站已商業化運作,人員亦已充足,若有需要,相信教育界、青年界都會出來幫手(做義工)。

龔志明昨日列席立法會小組會議後受訪表示,早前在當局登記的60多個案大部分已協調解決,還有少部分情況會和消費者委員會跟進處理。

有記者指出教育中心屬教青局規管,但「消保法」並不適用於教育服務,問及為何會要求消委會介入?龔志明強調,教青局對登記的60多個案均有跟進,局方亦就逐個個案地協調家長和教育中心,尋找解決辦法,他又指,早前大部分(個案)均取得共識已解決問題,隨著教育中心重開,相信可陸續解決。

至於有家長使用消費卡購買課程,若退款或涉及「套現」行為,龔志明認為這是個案,歡迎家長與局方聯繫,局方會逐個個案分析及跟進尋找處理方法,或延期或改變課程,甚至是退費,強調局方會處理有關問題。

此外,有關學校作為臨時核檢站的情況,龔志明指出學校正密鑼緊鼓準備開學,早前戶外核檢站已代替學校站點,設於學校的核檢站基本上已撤離,而中葡職中學校則因早前附近有重點區域,檢測需求較大,故當時續將該校體育館用作核檢站,他重申中職中體育館與學校出入口完全獨立,因此有條件在需要時做核檢站。

被問及以往全民核檢均有教育界及青年界人士作志願者參與,未來若需要再次全民核檢,他們是否需要參與戶外核檢站的志願工作?龔志明回應表示,萬一疫情狀況需要全民核檢,相信澳門廣大居民都會配合,以往教職員工都有參與志願工作,「我諗睇返需求啦」,現在戶外核檢站已商業化運作,人員亦已充足,若有需要,相信教育界、青年界都會出來幫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