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促進舊區經濟重現生機

有報道指出,與新馬路一街之隔的福隆新街水盡鵝飛,區內商戶大吐苦水,蕭條景象已維持一段日子,希望政府多派員落區了解實際情況,完善下一輪百億經援細則,並設法提振福隆新街等特色街區,為舊區發展注入生機。推動舊區經濟發展是一個較複雜問題,最大困局是社區活力不斷下降,要盤活舊區經濟,就必須要從根源上解決這個問題。

針對舊區整體老化的問題,政府需要想辦法為舊區增添年輕活力,為此,政府可以考慮推出一系列可行的扶持措施,透過善用、鼓勵文創業界走進舊區,扎根發展,從而帶動舊區活力,增加人流。針對舊區缺乏社區經濟驅動力,由於不少舊區都和歷史舊城區相連,與旅遊景點息息相關,政府可思考在舊區增加更多的旅遊創新元素,從而增加發展動力。

倘若能夠盤活舊區經濟,對促進澳門整體經濟將十分有利,政府不妨可以多花一些心思以及資源放在舊區經濟發展上,令舊區重現生機。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