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琴民生志願者隊伍開展公益培訓活動 首場吸引20名琴澳青少年參加

橫琴開展公益培訓活動

為發揮橫琴民生志願者專業所長,向琴澳青少年及居民提供藝術培訓服務,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橫琴民生志願者總隊於8月起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系列公益培訓活動,由合作區教師志願者發揮美術教育的特長優勢,在暑假期間為合作區孩童開展兒童簡筆畫、兒童繪畫、手工製作、藝術鑒賞等藝術類培訓服務。首場公益培訓活動日前在琴澳親子活動中心圓滿結束,吸引了20名琴澳青少年參加。

首場公益培訓活動

橫琴民生志願者隊伍涉及領域涵蓋面廣、技能專業性強,其中在教育領域共有11支分隊,由各學科專業教師志願者組成,為琴澳青少年提供更專業、更貼心的教育志願服務。

本次活動以介紹兒童繪畫藝術為內容,由首都師範大學橫琴子期實驗幼兒園的易慧敏和陳穎老師授課,她們用簡潔生動的語言講解本次「冰淇淋」的繪畫主題,從定位、框架、構圖等方面講解繪畫技巧。活動中老師先用各式各樣的冰淇淋圖片成功吸引了孩子們對冰淇淋繪畫創作的遐想,帶動孩子們積極互動交流,表達自己理解和看法。教師志願者們充分發揮自身專業優勢,以及良好的授課方式,耐心引導孩子們自由地發揮創作、交流學習,用不同的繪畫形式,從不同角度描繪多彩的夏日冰淇淋世界,畫出自己對美好食物的理解與嚮往。在經過一個小時的認真創作後,一幅幅五彩斑斕的繪畫作品躍然紙上,孩子們都拿著自己繪畫的作品和家長們分享。孩子和家長們紛紛表示活動很有趣,豐富了他們的暑期藝術活動,意義非凡。

此次系列公益培訓活動將在8月舉辦4場藝術培訓課程,邀請專業的教師志願者為琴澳居民提供精彩藝術體驗,豐富孩子們課外文化生活,培養孩子們的觀察能力和創新思維能力,倡導家長陪伴式教育,引導家長學生共同成長、共同學習,歡迎合作區琴澳青少年及親子家庭報名參加。

橫琴民生志願者隊伍自2022年3月成立以來,注重把踐行「我志願,我快樂」的志願服務理念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相結合,積極參與社區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並組織了多次義剪、義修、健康咨詢、公益培訓等便民活動,與社區群眾一起共商共建,共創美好生活,為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家園作出貢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