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拱北口岸舊旅檢大廳消防改造工程 今起經拱北、青茂每日限來回各1次

珠海市陸路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公布關於拱北口岸、青茂口岸通關場所實施限次分流措施的通告。經與澳方協商一致,為配合拱北口岸舊旅檢大廳封閉進行消防改造,自2022年8月5日6時起,在拱北口岸、青茂口岸實施限次分流措施:珠澳通關人員(旅行團除外)每日限進、出拱北口岸(不含客、貨車通道)和青茂口岸通關場所各1次;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澳通道、橫琴口岸、灣仔口岸通關場所不限進出次數。

旅行團指定經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珠澳通道或橫琴口岸通關。

治安警察局公共關係處處長李德輝表示,限流措施主要配合拱北口岸的消防改造,需要視乎改造時間,未有取消實施限流時間表,若有特別情況,例如學童有特別需求可以再商討,按實際需要調整。

李德輝

大批出境人潮對青茂口岸周邊交通和鄰近居民造成影響,李德輝稱,明白人潮管制措施會對口岸附近居民出行構成影響,警方會按照實際情況適時調整措施,確保通關暢順,並減低對周邊交通及住戶的影響。

李德輝又提醒,青茂口岸正實施人潮管制措施,他呼籲有需要通關的人士使用其他陸路口岸離境。此外,當局在青茂口岸已設置免費穿梭巴士接載出境人士前往港珠澳大橋口岸,有需要人士,可以改使用港珠澳大橋口岸離境。

此外,有居民反映因為曾住於本澳黃碼區被轉為黃碼,即使現時已轉為綠碼亦未能通關。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解釋指,本澳紅黃碼區解除時,區內人士的健康碼會透過自動化系統轉為綠碼,衛生當局亦會將名單資料交予出入境部門,不再需要攔截相關人士出境。

李德輝則認為,相信個案屬個別情況,相關人士可以提供資料予當局跟進。他又提到,近日發現有部分人士可能不屬於青茂口岸適用人群需折返,包括持因公來往港澳通行證、中國護照,或未辦理自助通關登記,他們可使用其他口岸通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