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校內核檢站今起停止服務

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等9校內核檢站今起不再提供服務

教青局宣佈,由於學校要安排錯峰領取成績表,同時有大量行政工作需處理,學校會陸續撤出核檢工作,9所學校內的核檢站今(8月1)日將會撤出,8個新增核檢站今日起啟用。當局於 8月3日及5日亦會公布其他學校核檢站的調整安排。倘若疫情緩和,教青局會儘快通知學校開學時間及為學校爭取更多的時間準備開學事宜。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張子軒表示,當局於6月22日宣佈提早結束2021/2022學年以來,很多學校和老師一直積極支持防疫相關工作,共有23所高等院校和中小學作為核酸檢測站,使多輪的核酸檢測得以順利完成,教青局再次感謝學校的鼎力支持。隨着學年結束,學校亦需處理大量行政工作、完成學生評核,以及安排有必要的學生錯峰回校領取成績表等,現時亦要準備新學年的各項工作。倘若疫情緩和,教青局會儘快通知學校開學時間及為學校爭取更多的時間準備開學事宜。

張子軒

他續說,為準備上述各項工作,設置於9所學校內的核檢站今日將會撤出,包括慈幼中學(關愛站)、鄭觀應公立學校、海星中學、東南學校-中學部、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聖若瑟教區中學第六校,以及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

同時,今日會啟用新增的8個核檢站,其中4個是戶外站,包括:筷子基北灣休憩區、台山平民新村休憩區、黑沙環三角花園、東方明珠街休憩區;另外4個是一般站,包括:澳門醫務界聯合總會綜合診所、望廈山房、舊法院大樓、信步閑庭巴士總站。其他維持開放的站點和採樣車市民可在圖文包和預約系統查閱。

核檢站開放時間方面,一般站和關愛站為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戶外站則有所調整,由每日上午7時至11時,以及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共兩個時段。而設於其他學校內的核檢將於8月3日(星期三)和8月5日(星期五)繼續作出調整,請市民持續留意應變協調中心公佈的訊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