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情通告:司警局呼籲市民切勿登入不明網站連結

司法警察局接獲「大廈防罪之友」會員反映,稱其手機通訊軟件群組內有人轉發一則懷疑詐騙訊息,內容指「澳門政府再向合資格澳門居民派發經濟援助金7000元」並附上一條不明網站連結,誘導市民通過點擊該連結了解申請詳情。

司警局至今並未接獲因上述情況而引致損失的案件舉報,鑑於不法份子的犯案手法層出不窮,故呼籲市民切勿轉發未經證實的訊息,提高防罪警惕。倘若收到來歷不明的網站連結,應審慎應對並小心求證相關內容,切勿登入不明網站或提供個人資料。

防範建議:

1. 多關注網絡安全資訊,提高個人防範意識;

2. 倘若從網上或其他途徑得悉涉及特區政府或疫情訊息時,應循官方渠道核實查證;

3. 切勿點擊不明的手機短訊或通訊軟件訊息所載的網站連結,以防智能電話或電腦系統被病毒入侵;

4. 切勿隨便登入來歷不明的網站並在網站內登記個人資料,以防遭人盜用;

5. 分享防騙資訊,提醒身邊親友慎防受騙;

6. 如懷疑遇到詐騙或其他犯罪時,請立即致電司警局防詐騙查詢熱線8800 7777或報案熱線993求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