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短期內調整中高風險地區返澳醫觀時間

由中高風險地區回澳人士的醫觀時間會否調整,衛生局傳染病防控處處長梁亦好表示,目前,從中高風險回澳的人士需採取「10+7」的醫學隔離措施,即10天酒店醫學觀察和7天自我健康監測,當局有參考鄰近地區的數據,正考慮在短期內對醫學觀察措施作出調整。

被問到中高風險地區回澳人士能否在家隔離?梁亦好直言,在疫情初期曾試行在家醫觀,但效果不理想。因為澳門家居較密集,由中高風險地區回澳人士在家隔離時,周邊鄰居較擔憂,尤其擔憂出現陽性個案時增加感染風險,澳門維持動態清零政策,因此澳門暫時沒有條件採取家居隔離措施。

至於滯澳人士若需醫療服務,當局可否提供協助?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李偉成表示,衛生局一直維持緊急醫療服務,若某些外地人因滯留澳門而有醫療需要,衛生局會提供協助,亦有途徑協助緊急人士透過特殊途徑聯絡珠海提供協助。不存在因恆常服務停止而沒有人出納相關證明,但需要視乎個案的緊急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