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灣區高校在線課程共享發展模式獲廣東省教育教學成果獎

澳大與灣區高校獲廣東省教育教學成果獎

澳門大學與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的高校共同在大灣區實踐在線開放課程共享模式,獲廣東省教育廳評選為2021年教育教學成果獎一等獎。

主要參與的聯盟高校包括澳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南方醫科大學等,以推動共用在線開放課程學分課的校內及校際學分互認,促進線上線下相融合,使優質教學資源得以分享。聯盟以《基於在線開放課程的高校集群發展模式探索與粵港澳大灣區實踐》作總結申報獎項評選,並榮獲一等獎。澳大教與學優化中心主任王嘉祺獲聯盟邀請代表澳大接受獎項。

廣東省教育教學成果獎評選由廣東省教育廳組織及開展,旨在獎勵在教育教學實踐改革和研究中取得顯著成果的單位和個人,發揮教育教學成果的引領激勵作用,進一步促進廣東省教育高質量發展,並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作出新的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成立於2018年,主要開展各類優質在線開放課程建設,建設互聯互通的在線開放課程平台,為社會公眾免費提供科學、文化素質教育等在線開放課程。聯盟內高校可以免費享受聯盟平台上所有在線開放課程及相關資源、平台軟件支持服務、學校專屬人員服務,參與聯盟組織的各類教師發展培訓活動、課程建設沙龍、相關評優比賽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