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強調隔離酒店需本人預約 警察總局籲勿信「可代辦」

珠海隔離酒店需本人預約

「健康珠海」昨日公佈「關於針對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序預約隔離酒店的幾點情況說明」。為避免廣大市民朋友被詐騙及誤導,珠海市隔離管理工作專班就自澳門入境人員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序預約隔離酒店相關問題再次說明。

一是所有人均須通過「健康珠海」微信小程序且只能使用本人帳號進行預約,任何人都不可代為預約。

二是帳號註冊需實名實人認證(人臉核實),進入服務入口需驗證圖片驗證碼;同一用戶連續3次以上預約成功但是未入住的,7天內無法再次預約;同一用戶在同一入住日期只能進行一次預約,不可重複預約;酒店取消預約後不再將號源退回號源池,防止帳號換人使用。

三是近期網上流傳的可幫助預約隔離酒店相關信息,均是不實的。請廣大市民朋友務必通過官方途徑預約。

此外,警察總局警務聯絡及公共關係處長張健欣昨日在應變協調中心記者會上表示,經珠澳口岸返回內地,除有效核酸陰性證明外,需提供隔離酒店預約憑單,有關預約憑單只能市民登記,不能代辦,這是防止炒賣的一個行為,他提醒市民切勿相信「可代辦」,重申絕對不能代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