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首日局部恢復對外業務現人龍

多間銀行門外有長長輪候人龍

今周三輪全民核酸昨日起啟動,今波疫情第四次全民核檢首日遇上銀行局部恢復對外服務首日,部分全民核檢站人流銳減,相反,多間銀行門外卻有長長人龍輪候辦理所需的銀行業務,部分銀行門外輪候人潮早上超過50人。

因疫情自6月20日起至7月1日暫停業務的銀行以及政府部門,昨日起局部開放,提供有限度服務,政府服務需要預約;銀行經過長達兩周暫停服務後,昨日恢復服務則有大批市民輪候,但並非所有分行都有提供服務,以澳門半島為例,不同的銀行各大約只開放數間分行,有市民到達後方知其欲辦理業務的銀行分行未有恢復服務而白走一趟;同時,有銀行縮短了服務時間,提早於下午4時結束營業。

有市民到達後方知該分行未有復業

部分恢復對外服務的銀行門外,排了長長人龍,人龍長達50、60人,在場有身穿保護衣、戴上面罩及口罩的銀行職員維持秩序,以及解答輪候人士的疑問,例如某些服務可以透過網上銀行辦理、部分銀行只限每名客戶提出2萬元或以下現金;進入銀行需要掃場所碼、測體溫及消毒雙手,銀行內亦設人數限制。

銀行職員協助客戶處理疑難

在輪候的人潮中,以長者為主,有長者表示,不懂使用網上銀行或沒有提款卡,需要到銀行提取現金,作為生活所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