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論:在堅持疫情防控原則下確保安全出行

據工信部網站消息,即日起通信行程卡取消「星號」標記。工信部表示,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支撐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便廣大用戶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

工信部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的措施,是同步兼顧了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從相關傳媒的報道指出,一些旅遊平台的數據顯示,自相關信息公布半小時之後,平台機票搜索量上升了60%,火車票搜索量上漲最多1.5倍。從相關的數字來看,在新措施的驅使之下,內地居民的出行意欲十分大。

但是「摘星」之後是否意味著內地居民可以隨便出行,答案似乎也不是,因為「摘星」是統一防控標準,提高各地執行效率的一種方法,根據日前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將封管控區和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進行銜接對應,統一使用中高風險區的概念,就說明了中高風險區居民出行仍然需要遵循全國統一的防控要求和出行限制。

「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仍然是未來國家防控疫情的重要措施,也是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重要措施,未來也必須在堅持相關總策略和總方針的前提下確保安全出行。

子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