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行程碼取消「星號」標記 粵調整入境者密接者隔離期「7+3」

由澳抵珠實施「7+3」措施

國務院最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修訂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7」調整為「7+3」,統一封管控區和中高風險區劃定標準,優化區域核酸檢測策略等。工信部宣佈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而廣東亦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時間調整為「7+3」。同時,珠海亦宣佈即日起,由澳抵珠實施「7+3」隔離管控措施。

工信部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為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支撐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方便廣大用戶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號」標記。

廣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揮辦疫情防控組昨日亦發佈通知,調整入境人員、密切接觸者的隔離管理期限和方式,即日起對其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管理措施。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的第1、2、3、5、7天和居家健康監測第3天各開展一次口咽拭子核酸檢測。

在集中隔離的第7天,應同時採集人員、物品、環境(包括口咽拭子、手機表面、枕頭表面、衛生間門把手等)標本;人員採取「單採單檢」,在12小時內反饋檢測結果,不再實施「雙採雙檢」。如「人、物、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可解除集中隔離;如物品或環境核酸檢測陽性,排除隔離人員感染可能後可解除集中隔離。

對集中隔離管理及健康監測已滿10天,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即時解除集中隔離,恢復正常生活;對集中隔離管理滿7天但不足10天,且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員,可解除集中隔離,返回社區後繼續完成1-3天居家健康監測。

至於珠海方面,珠海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發佈通告,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經珠澳聯防聯控機制協商,對所有澳門入境珠海人員實施「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健康管理措施。粵澳跨境貨車司機、殯儀館接送人員、危重症醫療救治人員和緊急公務人員的入境政策,仍按現行規定執行不變。通告自發佈之日起執行。所有單位和個人須嚴格遵守上述防疫政策,違反規定造成疫情傳播的將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