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冀當局盡快研定百億經援措施

(左起)葉兆佳、崔世平及王世民

工商金融界議員崔世平、葉兆佳及王世民表示,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令本澳中小商號經營受到反覆性的嚴重打擊,如今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令本已「五癆七傷」的本地中小微企生意更加雪上加霜,希望當局能盡快研定百億經援措施及落地生效,對今次需停業的經營場所「伸出援手」,提供進一步針對性的支援措施,助中小微燃眉之困。

工商金融界議員崔世平、葉兆佳及王世民表示,新一波疫情襲擊本澳,來勢洶洶,陽性個案每日新增,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弦。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有人負重前行,有人整裝待發,有人添磚加瓦。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前線工作公務人員堅守崗位,亦有相當部分的公務人員與各界義工參與,身穿防疫服、汗流浹背,在烈日下投入抗疫第一線工作,默默為小城獻上一分力。

他們高度肯定和讚揚抗疫工作人員的敬業精神,他們為民眾健康福祉和社會安定在一線與疫情殊死搏鬥,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在此向全體醫護人員、在關鍵時刻於各領域堅守崗位的工作人員和廣大義工致以衷心的感謝。目前本澳的防疫工作已進入更加嚴峻和艱難的階段,多區域被列入紅黃碼區採取圍封管理,居民留家抗疫,第三輪全民核檢工作近日啟動。為盡快切斷傳播鏈,遏止疫情進一步蔓延,特區政府應疫情變化及時和動態調整防疫措施,並宣佈自本月23日起關閉電影院、健身院等娛樂場所和社區設施,停止餐飲場所堂食。

三位議員表示,工商業界大力支持政府的各項防疫措施,但兩年半以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令本澳中小商號經營受到反覆性的嚴重打擊,如今防疫措施進一步收緊令本已「五癆七傷」的本地中小微企生意更加雪上加霜,不少企業表示近日生意重回冰點,經營壓力沉重,難以為繼。為此,三位議員建議政府能盡快研定百億經援措施,廣泛徵求社會意見,對今次需停業的經營場所「伸出援手」,提供進一步針對性的支援措施,例如按企業人數或停業日數提供補助等,緩解他們的經營壓力。盡快推出相關措施落地生效,助中小微燃眉之困。再者,對於部分中小微企的行業和工種,如零售服務業、餐飲外賣等,員工居家工作可能性不高,可適當考慮給予政策傾斜,以鼓勵這些企業在疫下堅持營運,保障各類民生必需品的供應。

此外,希望當局能充分審視當前的營商環境,不要在如此艱難時期削減各行業外僱配額,保就業必須先保企業,讓有心經營的企業能繼續營運下去,某程度旨為更好保障本地員工就業,以免「手停口停」。

最後,呼籲社會各界人士支持抗疫,廣大市民基本上已經對病毒危害嚴重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但不排除還有部分市民抱僥倖心理,對病毒危害性認識不夠。議員們在此呼籲全體市民通力合作,配合政府的各項防疫工作,應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一切不必要的活動,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和自我健康管理。相信在政企民三方齊心努力下,本澳定能攜手度過艱難時期,早日戰勝疫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