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因疫情非高教提前結束學年

龔志明

因應本澳疫情變化,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表示,教青局一直與衛生部門及教育界保持緊密溝通,為配合特區政府整體的防疫工作,及本學年已接近尾聲,大部分學校的教學計劃基本完成,考慮到短時間內未能恢復面授,為此,教青局宣佈自即日(6月22日)起提早結束2021/2022學年。

在非高等教育方面,鑒於學校普遍已實施多元方式評核,故現階段提前結束學年對形成學生的學年成績影響不大。建議學校遵從公平原則、不因疫情影響成績,並按照學生已有的學習表現和形成性評核情況,作為匯總學年成績的評核依據,宜鬆不宜緊。教青局已同步致函各學校提供相關操作指引,以讓學校根據校本的情況作出相關安排。

在高等教育方面,2021/2022學年大部分高等教育課程的教學活動已完結,而對於目前面授教學尚未結束的課程,高等院校可因應實際情況改以線上方式進行,請學生留意所屬院校的公佈及通知。

教青局將繼續關注疫情發展,並呼籲學校、教職員、學生及家長在疫情期間全力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措施,共同做好個人防護,如非必要,勿外出、勿聚集,防止疫症蔓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