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遇上疫情 食肆生意受創 配合防疫停堂食轉外賣

食肆停堂食下市民轉為外賣

應變協調小組昨(19)日早上8時公布最少有12名確診者後,全城風聲鶴唳,政府呼籲非購買生活物資避免外出,有食肆嚮應政府呼籲暫停供應堂食,但有食肆如常繼續開放堂食;超市有大批市民外出購糧、藥房亦有市民購買生活用品、口罩,為防疫做準備。

市民到超市購買糧油

市民醒來生活變天

昨早(19) 日,市民一覺醒來,由於疫情,生活有突如其來的改變,立即進入全城防疫及抗疫狀態,適逢昨日父親節,打亂了市民的外出慶祝父親節安排,取消了原計劃的外出飲茶或午餐、晚餐計劃,用膳時間原本應該人山人海的酒樓,變得水盡鵝飛,只剩下數名食客,有部分茶餐廳、連鎖快餐店響應政府呼籲,自行暫停堂食,只提供外賣,但早上仍有部分食肆,如常提供堂食,仍有少部分市民如常一家人大小在食肆內堂食;對於昨日的父親節預訂用餐,有市民轉為打包,有食肆則容許食客退回訂金,但疫情來襲,突如其來打擊生意,食肆生意受創。市政署相繼派員到各區,呼籲食肆配合防疫,暫停供應堂食。

居民搶購大量蔬菜作抗疫準備

市民為居家防疫購糧

超市、菜檔一早已經出現購糧人潮,市民購買蔬菜、凍肉,厠紙、食油,為留家抗疫做準備,超市湧現長長人龍;藥房亦有市民購買口罩、尿片等日用品。

市面上,整體人流明顯減少,平時人流如鯽的高士德、提督馬路一帶,亦人流疏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