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內地夫妻有內幕消息「穩贏」 本澳男投資虛擬貨幣被騙300萬

司警公布案情

本澳一名男子誤信內地夫妻有內幕消息可炒賣虛擬貨幣賺取差價,被騙300萬港元,其後報警求助。司警調查發現,涉案夫妻2月7日已經橫琴口岸離境,至本月10日,涉案女子經關閘入境被截獲,但有人否認涉案,拒絕配合司警調查。

司警公布案情稱,被捕涉案女子姓王,35歲,內地人,會計。本年二月七日,治安警將一宗懷疑巨額詐騙案件轉交司警跟進,經了解,本澳男事主當時透過認識的一對夫婦得知,對方擁有炒賣虛擬貨幣的「穩贏」內幕消息,嫌犯並在2月時曾向事主出示炒賣相關虛擬貨幣獲利的記錄,且獲得事主信任。事主半信半疑,先小試牛刀投資50萬港元,帳面果然顯示升值。

事主眼見賺錢容易,加上被兩人遊說下,於是加碼投資250萬港元,但再問「貼士」時卻沒有回音,隨後更懷疑涉案夫妻失去聯絡,事主隨後更無法提現,才懷疑被騙報警。

司警調查後鎖定嫌犯夫妻身份,並得知他們在2月7日時已經橫琴口岸離開本澳。至6月10日該名王姓嫌犯再經關閘入境本澳時被截獲,但嫌犯拒絕與警方合作;但根據警方掌握證據顯示,嫌犯已觸犯相當巨額詐騙罪,並已移送檢察院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