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各項新興產業在灣區落地發展

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

金融專業委員會委員  李煜霖

在廣東與澳門舉行合作交流座談會上,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廣東努力,粵澳兩地把握機遇、緊密協作,攜手高質量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進一步加強粵港澳聯防聯控,深化中醫藥研發製造、現代金融、科技研發和高端製造、文旅會展商貿、社會民生等領域合作,相信是未來主旋律。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所發揮的作用,一方面是要推動澳門和香港兩地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進而達致長期繁榮穩定發展,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是透過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促進國家經濟發展,此外,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效助力國家「一帶一路」建設。

在未來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過程當中,落實各新興產業發展是確保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環節,以推動高新科技產業,以及推動高端製造業發展方面為例,促進相關產業發展,不僅將會為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帶來蓬勃生機,更會輻射到包括科技研發、高端專業服務,以及現代金融產業等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需要包括高端產業在內的新興產業支撐,而灣區城市內也需要進一步評估各自優勢所在,才能夠進一步制定合適政策,整合各方資源,共同合力,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