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科協訪中聯辦交流本地科技產業發展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日前拜訪中聯辦經濟部,獲經濟部副部長楊皓等接待,雙方就本地科技產業的發展,進行深度交流和討論。

該會會長李彩紅向楊皓分享了本地科技行業的發展狀況,業界經營上遇到的各種問題及困難,並簡介澳門國際科協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IT應用系統開發大賽」澳門分賽、2022夏日狂賞節電商節活動的情況,目的是齊消費,促經濟,保就業,助中小企升級轉型,在電子商務節期間帶動生意額。

另一方面透過比賽,讓澳門大學生科研項目得到認可,到大灣區參賽坐助成果轉化,也是該會另一個宗旨,推動產學硏商成果轉化的舉措。其他參會成員亦就行業不同的困難,一同向楊皓反映意見。

楊皓對澳門國際科協於推動本地科技產業、電商平台的發展表示認同,並認為該會從實踐中得到的經驗十分值得參考;她亦十分關心本地青年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橫琴深合區的發展,並表示中聯辦已有人員進行相關的調研工作,並會適時向中央、特區政府反映澳門科技產業的情況。期望該會能繼續發揮推動作用,集合業界的力量,為國家和澳門未來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出席拜訪活動的還有該會理事長周王安、監事長黃耀武、秘書長黃桂玲、副會長周錦泉及朱進賢。而各參與成員均表示,是次拜訪獲益良多,日後定必繼續以推動業界發展為目標做好會務工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