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院昨辦畢業典禮 院長:增設酒旅智慧科技碩士課程

旅遊學院畢業典禮

澳門旅遊學院於昨日舉行2022年度畢業典禮。共468名碩士學位課程、學士後文憑課程、學士學位課程、文憑課程準畢業生畢業。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特區政府將繼續支持高等教育和人才培養,推動本澳高等教育,發揮體制和學術資源的優勢,更好地配合澳門發展定位,逐步建成更具區域競爭力的高等教育體系。院長黃竹君則表示,學院計劃增設酒店及旅遊智慧科技範疇的碩士學位課程,現時新課程正等待最後的審批程序,預計接收學生35人,目前查詢和報名情況理想。

頒發畢業證書

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學院董事會主席陳澤武、院長黃竹君陪同下主持畢業禮。中聯辦,外交公署,校董會成員,立法會議員,政府部門及學校代表,獎助學金機構,旅遊及服務業界代表等出席。

歐陽瑜致辭時肯定澳門旅遊學院持續銳意革新,持續提升教學質量。在課程改革、教學設施改善、培訓開拓上取得不俗的成績。她鼓勵學院鞏固自身特色和優勢,積極探索能適應新形勢、立足新視野、融入新科技的教學模式,推動產學研發展,打造澳門高教品牌,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歐陽瑜

院長黃竹君表示,近年「旅遊+科技」等綜合人才需求增加,學院計劃增設酒店及旅遊智慧科技範疇的碩士學位課程,培養複合型人才,令這些人才在未來更加適應社會環境,而現時新課程正等待最後的審批程序,預計接收學生35人,目前查詢和報名情況理想。她又指,學院每年都會對應屆畢業生就業做調查,根據數據顯示,已經有接近7成畢業生已找到對口工作,亦有部分人就業的同時繼續進修,13%的學生會選擇繼續升學,認為旅院的畢業生就業率較高。

黃竹君

就讀於酒店管理碩士的畢業生黃同學稱,理解目前疫情下就業困難,但相信旅院名聲及學生水準在社會上有競爭力,目前已投遞5至6間公司,但暫時未收到回覆。另酒店管理本科畢業生黃同學表示,希望未來就業與專業對口的工作,不介意從低做起,願意嘗試及挑戰,又稱部分求職信已有回音,但不是自己心儀的崗位。亦有就讀廚藝課程的同學稱,現時就業困難,因擔心找不到工作會選擇繼續升學,增值自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