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兒要學費 四旬父被騙近5萬

司警公佈案情

一名47歲內地男外僱疑墮網上騙局,收到自稱其「兒子」的人要求加好友,並以報讀大學課程須交學費為由,向事主索要人民幣49,800元。事主愛兒心切不疑有詐,轉款49,800元,及後懷疑被騙,報警求助,警方跟進调查案件。

案情指,事主於本月7日上午10時許,收到聊天平台一用戶推送加好友訊息,因對方的聊天帳戶名字與自己正在廣州讀書的兒子同名,事主不疑有詐加為好友。隨後「兒子」向事主稱須報讀北京某大學的課程,學費為人民幣49,800元,並向事主推送一個名為「教務處」QQ用戶,要求事主到此處交費即可。

之後,事主根據「教務處」指示,轉帳人民幣49,800元到指定的內地銀行帳戶。照辦之後,事主才想起跟兒子早已有一個聊天帳號,覺得事有可疑,故致電兒子核實,方知有人冒稱自己兒子名義加好友進行詐騙。事主因懷疑受騙,遂於同日向司警報案追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