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社諮委反映閒置土地蚊患嚴重 促政府盡快規劃利用

離島社諮委昨舉行平常會議

離島社諮委昨日舉行平常會議,多名委員在議程前發言關注閒置土地蚊患嚴重,建議政府盡快規劃利用。委員張郁文反映,氹仔近南新花園的閒置土地在雨季出現大量蚊蟲,建議政府將土地用作類似近期黑沙臨時綠化休憩區的用途,藉此改善區內的蚊患和衛生環境。

盡快整治閒置地蚊患

張郁文表示,踏入夏季,本澳的氣候潮濕,加上雨水增多,容易令蚊蟲孳生,以氹仔廣東大馬路南新花園旁的閒置地為例,雨季開始出現大量蚊蟲。積水為庫蚊提供滋生環境,閒置地蚊患嚴重,單靠滅蚊解決不到問題,因此建議政府盡快規劃閒置地。因應近期黑沙臨時綠化休憩區開放後廣受好評,建議政府可倣效該休憩區的做法,將氹仔廣東大馬路近南新花園4幅閒置地升級為臨時休憩空間,通過低成本、高效益的方式為居民提供多一個活動場所,並藉此改善區內的蚊患和衛生環境。

委員黃梁君表示,政府早年公佈將利用路環黑沙村旁多幅回收的閒置土地,整合資源以回應市民對休憩設施的需求,有關土地雖在回後收已進行平整工程,但相關規劃仍未落實動工,現時有居民反映部分閒置土地雜草叢生與積水問題令蚊患產生,即使當局定期進行化學滅蚊,但亦只能治標未能治本。因此她建議加快完成規劃的設計及招標,並對部分非規劃成建築物的土地,保留原有生態及整理環境後,開放予市民。此外,亦建議當局與交通部門協調規劃,增加周邊停車位置,便利居民前往。

黃梁君

有效利用土地豐富體育設施

委員余致力表示,拓展本澳的自然休閒空間,讓居民的生活更多元化和加強青少年體格訓練。他建議政府利用閒置土地持續創設休閒玩樂空間,既達到善用土地資源的原則,同時可改善社區環境,更好保障土地和周邊居民的健康。

余致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