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4月工業生產下降1.8%

根據葡萄牙國家統計局(Instituto Nacional de Estatística,簡稱:INE)於上周三(1日)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該國4月份工業生產指數同比變化為-1.8%(3 月份為0.7%)。不包括能源組,這一變化為-1.1%(上個月為2.0%)。製造業板塊的變化率為-1.5%(3月份為1.5%)。綜合指數月度變動為-2.0%(上月為4.6%)。

據報告顯示,4月份工業生產指數同比變化-1.8%,比3月份低2.5個百分點。不包括能源組,總指數的變化為-1.1%(上個月為2.0%)。

所有主要工業類別的同比變化均低於上個月觀察到的變化,但能源類別除外,該類別保持不變:

• 投資品組連續第四個月呈現負變化率(-8.4%,而上個月為-6.5%),對變化的貢獻最大(-1.2個百分點)總指數;

• 由於同比變化-4.6%(與3月份觀察到的值相同),能源組也做出了負貢獻(-0.8個百分點);

• 消費品類別在4月份下降2.7個百分點,同比增長0.9%(貢獻0.3個百分點)。

每月變化方面,4月份工業生產指數月度變化為-2.0%(3月份為4.6%)。

所有主要工業類別都對總指數的變化做出了負面貢獻,由於其強度,重點是消費品組(-0.8個百分點),其變化率為-2.2%。由於月度變化為-3.8%(3月份為-2.7%),投資商品分組貢獻了-0.5個百分點。能源組的變化率從3月份的31.0% 變為4月份的-2.4%,這導致了-0.4個百分點的貢獻。

本報外文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