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多個團體訪海協會駐澳辦

雙方代表合照

CSI集團董事鄭曉松、橫琴粵澳文化創意協會副會長林芯澤、粵港澳大灣區電子體育協會秘書長吳紀儒、澳門中葡演藝協會副秘書長陳家渾、台商澳門丁旺婚慶旅遊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樹姵蓉等一行,日前到訪澳門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辦事處。雙方就深化澳台雙方在文創產業合作議題上做交流,並在匯聚創意人才,打造文創產業、推進兩岸文化創意內容進行交流並達成共識。

CSI集團董事鄭曉松表示,為進一步深化澳台合作營造良好的文化交流融合氛圍,集團已有多項規劃,包括將集團運營的氹仔客運碼頭打造成國際品牌形象輸出,以及引進國際文化內容,他指出未來機場與碼頭的聯運措施,碼頭將會成為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旅客訪澳的第一門面。可以將氹仔客運碼頭打造成國際文創觀光景點創意集市、文創一條街等、並引進澳門特色伴手禮蟲草咖啡等;推動疫情後文旅融合發展,並期望能加快深合區的新商機。

橫琴粵澳文化創意協會副會長林芯澤期望未來可整合兩岸資源,強化協助琴澳原生文化內容智慧財產開發(IP)、加速文化科技應用,目前正積極引進IP產業鏈,並融入元宇宙概念,未來期望可協助政府推廣文化創意產業鏈,並結合澳台文創行銷概念,積極開拓海外市場,以期吸引外資對深合區城市更加認識。

在澳台商樹姵蓉也表示,婚慶產業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帶來了新的機遇,同時也引領酒店業升級轉型。

海協會駐澳辦主任王剛表示,今年是海協會與台灣海基會達成「九二共識」30週年,海協會駐澳辦願秉持初心,為促進兩岸青年業者交流合作盡心盡力。他充份肯定鄭董一行在推動兩岸文化藝術合作與交流所發揮的積極作用,希望兩岸同胞能積極參與,豐富澳門與內地及臺灣的文化藝術交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